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教育开展廉政网评的目的(廉洁教育评价)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在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的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读本下册《严以治家》中,我们也可看到这样一些类似的案例,家风出了问题,导致领导干部腐化堕落、贻害家人,造成全家腐、全家毁,教训深刻、令人警醒。家风问题不是小事,对于党员领导干部,不但要修身律己,还要廉洁齐家、严以治家,建设好家风。严以治家,就必须严守公私界线,做到公私分明。(12月3

在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的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读本下册《严以治家》中,我们也可看到这样一些类似的案例,家风出了问题,导致领导干部腐化堕落、贻害家人,造成全家腐、全家毁,教训深刻、令人警醒。家风问题不是小事,对于党员领导干部,不但要修身律己,还要廉洁齐家、严以治家,建设好家风。严以治家,就必须严守公私界线,做到公私分明。(12月3日 《中国纪检监察报》)

家风家训是传递作风建设的正能量,好家风铸就廉政清风。可以说,家风是依规治党、以德治党的重要环节,也是抵御腐败的第一道防线,廉洁自律、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为家人做好榜样,是党员干部的立根之本。

以廉入心,筑牢家风规矩意识。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家庭生活中,党员干部都应该树立规矩意识。古有北宋名臣范仲淹,治家甚严,次子范纯仁娶亲,要添置一些稍微贵重物品,父亲不但没有支持,反而给儿子上了一堂政治课:年轻人怎可贪图享乐,要简朴务实;今有曾经河南省兰考县的县委书记焦裕禄,大儿子焦国庆看戏因为没买票,教育孩子不能以干部子弟的身份看“白戏”,然后让儿子补票给检票的叔叔,并向其承认错误。同时,焦裕禄还制定了《干部十不准》,为人们树立了严谨家风的好榜样。

以廉入心,守牢纪律底线。敬畏是自律的开端,敬畏也是行为的界限。党员干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在心间。明白自己当初为什么入党,记住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一方面要学会依法依规办事,把“依法治国、依法执纪”牢记心中;另一方面不论在八小时内,还是八小时外,都不能当“两面人”,做到心中有纪,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谨小慎微、防微杜渐,为家人做好廉洁榜样,树立风清气正的正能量。

以廉入心,从日常点滴中做起。《严以治家》这本书告诉党员干部,一定要公私分明,时刻都要管住自己的欲望、家人的欲望,凡是涉及公权力,多些扪心自问,凡是能借着公权的光为私人谋取好处,就需要远离,就不能碰,坚守自己的底线,严以治家、严管家人。从小事小节中做到自律,从大是大非中告诫自己,不以大利而贪之,不以小利而图之,只有这样,才能从思想上筑起一道防腐的铜墙铁壁。

“正人先正己,治国先治家。”好家风铸就廉政清风。好的家风不仅教育子女,润泽后世,而且对整个文明社会的推动起着积极的意义。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修身齐家,律己,塑造高尚人格,涵养为政之德,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