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汇川区教育工委书记是谁(汇川区教育局长)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新民晚报讯(记者江跃中)12月6日至7日,旨在帮助提升乡村学校整体教育水平的“新长征学校改进计划”,在延安、遵义两地开始实施。该计划由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华东师范大学校友会、上海市百将公益活动中心和上海市百将

新民晚报讯 (记者 江跃中)12月6日至7日,旨在帮助提升乡村学校整体教育水平的“新长征学校改进计划”,在延安、遵义两地开始实施。该计划由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华东师范大学校友会、上海市百将公益活动中心和上海市百将公益基金会策划,联合长征路上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共同发起、实施。启动仪式上,项目平台各位专家与革命老区延安、遵义相关领导,分别为“新长征学校改进计划基地学校”、“新长征学校改进计划培育学校”延安市新区第一中学、延安市宝塔区第七中学、子长市李家岔镇中学、遵义航天中学恒大分校和遵义市第十六中学揭牌。

图说:揭牌仪式。主办单位供图(下同)

据上海市百将公益活动中心主任、上海市百将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潘振秋介绍,为提升革命老区教育水平,主办单位制定了该计划,拟按红军长征路线途经的14省,每个省选择1-3所乡村初级中学或九年一贯制学校,作为本项目的试点学校,以点带面,改进其教育教学方式,增强教育效果,建立示范校,通过示范,帮助该地区提升整体教育水平。潘振秋表示,“教育是党、国之大计,特别是基础教育。希望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三观,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武警上海市总队原副政委、上海市百将公益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张长东,为两地的师生们作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永远不忘初心——追寻中国共产党早期上海红色足迹》和《铭记历史发奋读书——永远争做祖国需要的栋梁之才》的报告。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代蕊华,为师生们作题为《教育现代化与教师专业发展》的报告。

活动中,与会专家和领导与师生们共同参加了新一周的升旗仪式,柔和的冬阳里,鼓号队、护旗队英姿飒爽,嘹亮的歌声表达着学子们对党和祖国最崇高的敬意。张长东代表上海一行的专家和领导,鼓励孩子们要坚定革命理想,为祖国发奋学习;坚决爱党爱国,努力将自己锻造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新时代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实现自己在国旗下的誓言,并表示要通过“新长征学校改进计划”不断提升新长征学校的软实力和硬条件,以搭建平台的方式形成资源汇集机制,打造联动发展模式;以精神文化为驱动力,实现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

贵州省教育厅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管理办公室主任谢笠,围绕“感谢”和“奋进”致辞,并希望同学们能传承红色基因,传承长征精神,为学校发展创造辉煌。

遵义市汇川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育体育局党委委员吴大炳对上海专家组一行表示感谢,对接下来的帮扶工作充满期待。他表示汇川区一定会利用好此次机会,更新教育理念,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本次活动由华东师范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邢和祥主持,延安市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李锦刚,延安市教育局副局长吴海明,延安市新区社会事务局副局长张亚东,遵义航天科工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宣传部长张晶晶等出席。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