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教育扶贫温暖视频(学校扶贫视频)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孩子,生活需要阳光,老师改变不了你身体上的疾病,但可以带给你精神上的食粮。加油,与你相处的每一个日子,无论风雨,我们都一起同行。题记1记得2019年的一天,也是在我来特教学校的第八个年头,我从一名普通中学老师顺利的转型为一名特教

孩子,生活需要阳光,老师改变不了你身体上的疾病,但可以带给你精神上的食粮。加油,与你相处的每一个日子,无论风雨,我们都一起同行。

题记

1

记得2019年的一天,也是在我来特教学校的第八个年头,我从一名普通中学老师顺利的转型为一名特教老师。这八年里,接触了各类残疾孩子,有心灵手巧的聋生、单纯率直的培智生、内心丰富的脑瘫生、活在自己世界里的自闭症孩子……我和他们一起在特校这个大家庭里快乐的学习生活着。

那一天,像往常一样,按照学校安排去百良同家庄送教,只不过不同的是,随着国家对精准扶贫力度的加大,对所有精准扶贫、困难户的残疾子女都要求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经过多部门共同排查,百良临河村有一个名叫帆帆(化名)的小男孩要去了解核实情况。到达村庄后,几经打听,我和同行的老师找到了帆帆的家。第一次看到他,是在他家院子里,他坐在轮椅上,整个身子包括脖子都斜躺在轮椅里,可以看出他的脊椎很难支撑他的身体,过高的肌张力导致他的双腿僵硬,无法独立行走。他看到了我们,听了我们的自我介绍,眼里闪现出欣喜的光芒,微微有些歪斜的咧开嘴,模糊的叫了一声“老师”。

从那天起,我就有了一个新的送教学生(经过核查,结合家庭实际情况,决定对他进行送教服务)。回到学校后,我根据他的情况,给他制定了康复训练计划,从训练身体平衡能力开始,从运动着手,增强腿部和身体力量,然后训练协调能力,手眼协调、手部、腿部、身体协调;再训练发音、注意力、精细动作、理解能力、认知能力等。每次送教,我都提前认真备课,准备教具,上完课后,他都会拿出他的小书包,取出我送给他的故事书,用一双羞涩的双眼期待的看着我,让我给他讲故事。

一次送教中,帆帆表达出很想去学校看看的想法。2020年11月4日,对帆帆来说注定是一个刻骨铭心的日子。那天天寒地冻,风尤其大,帆帆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第一次来到了心心念念的学校,我推着轮椅,让他参观了学校的角角落落,并让他在妈妈的搀扶下,上了他人生坐在教室里的第一堂课,孩子的高兴劲至今记忆犹新。以后,每次送教的时间,就成了他最期待的事情。我们除了送知识外,还教给家长一些康复知识和技巧,送一些最新的政策,带给孩子们一点小礼物,给她们送去温暖。渐渐地,他脸上的笑容多了,话也多了,也非常愿意配合老师,有时候甚至我们刚到家和父母、或者爷爷奶奶寒暄两句,他都着急的让赶紧上课,父母也因为他的改变家庭关系更加和睦了。

三年时光,白驹过隙。对帆帆的送教持续了三年(现在还送),昔日的小男孩如今已经长大啦!每次送教也成为我教书育人最美的时光:看着他俯首信笔涂鸦的那一刻;听着他咿咿呀呀跟说每个生字读音的那一刻;欣赏着他穿出一串又一串在常人看来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珠子的那一刻......如此有意义的一刻,怎能不是最美的时光呢!每次送教完后,他都有些依依不舍,问老师什么时候再来,然后必须送老师到家门口,最后一定还要对老师飞吻说:“再见,路上慢点”!

温暖有情送教路,步履不停特教人,明知是一条布满荆棘的路,却依旧坚定的勇往直前;明知付出的汗水可能结不出耀眼的果实,却仍旧默默灌溉。此,为人师也!

供稿:特教学校 吉增贤

审核:岳采丽

编辑:王军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