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东城区教育系统不忘初心(东城区教委网站官网)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过去的一年,东城教育人聚力教育扩容和“双减”工作,用“争”“抢”“拼”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东城全方位打造了“学有所成,启于东城”的教育品牌,推动了东城教育事业高水平改革、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有书读、读好书”的需求。乘势而上千帆竞,策马扬鞭正当时。站在“双万”新起点,东城教育人将踏浪前行,奋力打造品质教育,跑出教育加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过去的一年,东城教育人聚力教育扩容和“双减”工作,用“争”“抢”“拼”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

东城全方位打造了“学有所成,启于东城”的教育品牌,推动了东城教育事业高水平改革、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有书读、读好书”的需求。

乘势而上千帆竞,策马扬鞭正当时。站在“双万”新起点,东城教育人将踏浪前行,奋力打造品质教育,跑出教育加速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成为东莞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名片。

2021年,东城中学新建了一栋教学楼和实验楼

关键词:教育扩容

加快教育扩容步伐,群众获得感不断提升

2021年,东城中学扩建了一栋教学楼,增加20个班共1000个学位,新建的实验楼配备了10间先进的功能室。

走进东城中学可以看到,宽敞明亮的教室里,现代化的教学设施齐备,老师不时在纳米黑板上挥洒知识,讲课声和朗读声此起彼伏……

这样一副和谐的教学场景,是东城街道加快教育扩容带来的美好变化。

2021年,东城街道持续加大教育建设投入,不断加快教育扩容步伐,投资1.73亿元,重点攻坚推进学校建设及配套工程,扩建初中2所,小学1所,新建学校2所,新增初中学位1600个,小学学位1350个,这批新建改建学校于2021年秋季学期“全新”与广大师生见面。

肖隆东是东城教育扩容的受益者之一。肖隆东的孩子原本就读私立小学,小升初期间参加网上摇号,但没有抽中一所公办中学。随着东城街道教育不断扩容,孩子得以再次参加摇号,并成功入读了东城中学。

“孩子在学校获得了明德少年等多个荣誉,成绩也稳步提升。”肖隆东告诉记者,很感谢政府的教育扩容举措。

随着教育扩容工作的不断推进,东城街道的教育规模持续扩大。据统计,东城现有街道属114所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工8445人,在校(园)学生91189人。辖区安全属地管理市属学校19所,在校生70936人。

户籍人口就近入学,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积分就读,还可以自主选择优质的民办学校,在东城,人口与城市持续深度融合、共荣共生,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

2021年,东城一小被认定为品牌学校。该校的办学理念为:践行狮道教育,培育时代新人

关键词:品质教育

加快打造品质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环境优美,设施齐备,置身教室里,心旷神怡。”谈起品牌学校建设所带来的变化,东城中学初三年级学生何雅文最直观的感受是学校的环境变得更舒适了。课堂上,老师的教学也更加鲜活。

东城中学校长伦景润介绍,2021年,学校围绕明德教育品牌,通过六大措施培养具有“怀家邦,通天人,善治事,有专长,求健体,常康乐”六大核心素养的明德学子,被认定为东莞市品牌学校,并荣获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基地。中考方面,学校“一分两率”比2020年大幅度提高;上普通高中人数比例以及上六大校人数比例都比2020年大幅提高。

学子的深切体会,学校结出的硕果,是过去一年来,东城街道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快打造品质教育的一个缩影。

教学质量不断提升。2021年,东城街道印发实施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教育的“1+N”系列方案,通过开展街道公民办中小学教学质量综合测评等硬措施,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街道4所学校2021年新认定为品牌学校,现有6所东莞市品牌学校;在2021年东莞市第十六届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活动中,获14个奖项,其中一等奖4个。

品质教育逐渐成型。通过加强教育内涵建设,不断深化教育领域改革、创新教育发展模式、激活教育发展活力,提高教育发展质量和效益。2021年东城街道被评为“品质课堂”实验镇街,3所学校(园)被评为“品质课堂”实验学校(园)。

名师队伍不断壮大。通过加强街道骨干教师梯队建设,全街道现有省特级教师3人,省级名师、名校(园)长工作室主持人4人,市级名师名班主任名校(园)长工作室主持人12人,市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211人,各类名师人数均名列全市前茅。

2021年,东城公办小学“5+2”课后服务项目落地生效

关键词:服务水平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