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临渭区教育局学科研训启动会(临渭区教研室)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8月23日上午,渭南市临渭区2019年暑期学科教师业务研训活动开班。临渭区教育局党工委书记、局长邢唯远、纪工委书记李渭军、副局长乔丰年、教育工会主席李旗出席。全区50周岁以下中小学学科专任教师分别在主会场或通过网络直播在分会场参加开班典礼,共计3800余人。会议由区教育局副局长乔丰年主持。开班仪式上,临渭区教研室主任杨晓蓉对此次学科教师业务研训活动进

8月23日上午,渭南市临渭区2019年暑期学科教师业务研训活动开班。临渭区教育局党工委书记、局长邢唯远、纪工委书记李渭军、副局长乔丰年、教育工会主席李旗出席。全区50周岁以下中小学学科专任教师分别在主会场或通过网络直播在分会场参加开班典礼,共计3800余人。会议由区教育局副局长乔丰年主持。

开班仪式上,临渭区教研室主任杨晓蓉对此次学科教师业务研训活动进行了安排,区教育局监察室主任耿晓博宣读了《研训纪律要求》。

最后,区教育局党工委书记、局长邢唯远向参训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明确培训目的,充分认识提高自身专业水平的重要性。要求学员们充分利用这次培训,自学互学群学,更新专业知识,更新知识结构,拓展教育视野,提高专业素养和技能。二是注重学习方法,努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要求学员们要加强学习,善于学习,要向书本学习、向专家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他人学习。三是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养成良好的习惯。要求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完成研训任务,养成认真学习的习惯,养成深入思考的习惯,养成学以致用的习惯,养成持之以恒的习惯。希望参训学员们以此次研训为新的起点,不断探索教育工作新思路,在新学年探索品质教育,感悟美好生活的道路上做出更大贡献。

开班仪式结束后,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系、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教授周彬做了题为《好课与好人:从课堂教学看教师成长》的全学段通识培训。周彬教授的讲座内容紧扣教学与教师个人成长,让大家在风趣幽默中见真知,潜移默化里渗学术。他从教学到育人,从教改到课改,深入浅出,见解独到。字字珠玑,脱口秀般的讲座让人意犹未尽。

此次研训活动自8月23日起为期三天,本着“追求品质、注重实效”的目的,临渭区教育局特聘请全国知名专家及省内学科名师、区内教学名师和学科教学骨干,内容以各学段的学科教学为主,既有学科专题讲座、统编教材培训,又有集体备课、研讨、说课展示等实践活动,还安排了对上学期期末教学质量调研的分析与研讨,力求把最前沿、最实用的培训送给广大一线教师,让每位参训教师都能参与其中,学有所获。

编辑:王波

《陕西教育》综合版是陕西省教育厅主管,陕西教育报刊社主办的综合性教育类月刊。栏目设置见置顶文章,发表不收取任何费用,投稿邮箱:sxjy_wb@163.com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