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教育机构nt是什么意思(nt是什么意思)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刚入圈的家长,常常学习心切,自闭症干预讲座都听,干预书籍都看,但学习的进程经常被各种英文缩写给耽误了,有些词汇属于圈内流行语还不好查找。今天,我们就给翻译翻译几个常见的名词,助力大家早点磕下专业硬骨头。1、ASD自闭症谱系障碍(AutismSpectrumDisorder),是根据典型自闭症的核心症状进行扩展定义的广泛意义上的自闭症,既包括了典型自闭症,也包括了不典型自闭症、阿斯伯格综合症、

刚入圈的家长,常常学习心切,自闭症干预讲座都听,干预书籍都看,但学习的进程经常被各种英文缩写给耽误了,有些词汇属于圈内流行语还不好查找。

今天,我们就给翻译翻译几个常见的名词,助力大家早点磕下专业硬骨头。

1、ASD

自闭症谱系障碍(Autism Spectrum Disorder ),是根据典型自闭症的核心症状进行扩展定义的广泛意义上的自闭症,既包括了典型自闭症,也包括了不典型自闭症、阿斯伯格综合症、边缘性自闭症、疑似自闭症等。日常生活,也常简称为“谱系”。

2、AS

阿斯伯格综合征,具有与自闭症同样的社会交往障碍,局限的兴趣和重复、刻板的活动方式。在分类上与孤独症同属于自闭症谱系障碍,但又不同于自闭症,与自闭症的区别在于,没有明显的语言和智能障碍。

阿斯伯格综合征这一诊断类别在2013年出版的美国DSM-5中已被取消,被归于自闭症谱系障碍之中。但在谱系圈,阿斯伯格的叫法依旧非常普遍。

3、NT

Neurotypical,神经学典范,神经学典范最初是自闭症社群生造用于指明那些不在自闭症谱系上的人,其后发展为泛指无神经学特异表现的人。

4、摘帽

曾经被确诊为自闭症谱系的人士不再符合自闭症的临床诊断标准,达到最佳结果,俗称“摘帽”。

5、ADHD

注意缺陷障碍(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也即“多动症”。是一种儿童期常见的神经发育障碍和行为障碍,起病于童年,影响可延续至成年。核心症状有注意力无法高度集中或长时间维持、多动、自我控制能力差,缺乏耐心等。

6、ABA

行为分析疗法(Applied Behavior Analysis),ABA采用行为主义原理,以正性强化、负性强化、区分强化、消退、分化训练、泛化训练、惩罚等技术为主,矫正自闭症患儿的各类异常行为,同时促进患儿各项能力的发展。

7、DTT

行为回合训练法,ABA的核心方法,其特点是具体和实用,主要步骤包括训练者发出指令、患儿反应、训练者对反应做出应答和停顿。

8、BCaBA、BCBA 、 BCBA-D

从事应用行为分析(ABA)的专业人员,由国际行为分析师认证委员会( Behavior Analyst Certification Board,BACB)统一认证。行为分析师分为三个等级,即委员会认证副行为分析师( Board Certified Associate Behavior Analyst, 简称BCaBA)、委员会认证行为分析师 (Board Certified Behavior Analyst,简称BCBA)和委员会认证行为分析师博士级(Board Certified Behavior Analyst-Doctoral,简称BCBA-D)。

9、TEACCH

结构化教学,充分利用自闭症患者的视觉优势安排教育环境和训练程序,增进患儿对环境、教育和训练内容的理解、服从,以全面改善患儿在语言、交流、感知觉及运动等方面存在的缺陷。

10、ESDM
早期介入丹佛模式( Early Start Denver Mode),专门针对年龄在12 - 48个月大自闭症谱系障碍婴幼儿的早期疗愈综合介入模式。以「自然、生活化的互动情境」为基础,融合行为介入及发展介入的原则,让ASD儿童成为一位能与他人互动交流的主动参与者。

11、RDI

人际关系发展干预(Relationship Development Intervention),以人际关系能力发展为核心的自闭症干预方法,是依据一般儿童学习建立情感关系能力的方式发展而来。

12、IEP
个别化教育计划(individual education program),为有特殊需要的学生制订的满足其个别化能力和发展需求的书面文件,包括现状陈述、评估情况、安置形式和长短期目标以及家庭支持等部分。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