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教育局抗疫线上教学总结(防疫线上教学工作总结)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随着西安市新冠疫情的进一步发展,疫情防控形式陡然严峻,为保证师生的健康安全,旦不耽误学生学习,蓝田县玉山中学推出了“停课不停学”系列线上活动。疫情虽按下了孩子们校园生活的暂停键,但无法冻结全体师生求知求进的脚步。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精神下,我们通过微信

随着西安市新冠疫情的进一步发展,疫情防控形式陡然严峻,为保证师生的健康安全,旦不耽误学生学习,蓝田县玉山中学推出了“停课不停学”系列线上活动。疫情虽按下了孩子们校园生活的暂停键,但无法冻结全体师生求知求进的脚步。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精神下,我们通过微信群、钉钉软件等信息网络搭建起学习的桥梁。教师们根据各年级学习情况,积极备课讨论,利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向孩子们输送着一堂堂隔空不隔爱的精彩课堂。

制定方案 引导方向

2021年12月18日下午,接上级停课的紧急通知,学校迅速响应,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及时制定实施方案,给教师们指出前进的方向。

教务处严格落实政策,分别对各年级的上课时间和课程做了详细安排。

线上教学 效果不减

一个半周以来,各位老师通过“钉钉”软件,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及时制定“停课不停学”计划,通过在线课堂、发起直播的方式进行科学有效、劳逸结合的教学。

课前五分钟打卡,提醒、督促学生及时上课学习。

线上直播教学时,细化课堂内容,明确学习目标,提醒学生要点。即与孩子们相聚在不同时空,线上教学也妙趣横生,或评论,或发言,思维的碰撞从不间断。

课程结束后,学生积极向老师反馈学习成果以及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老师也积极与学生互动,即时点评,认真为学生答疑解惑,提高线上教学实效,保证线上教学效果。

全体老师对于课堂作业的批改也是一丝不苟,或留言,或语音,或批注,指导学生,力求帮助孩子们疏通知识、及时巩固。

老师们每天也上线答疑解惑及时帮助孩子们开展预习或复习工作,确保每位孩子都能把握时光,收获知识与成长。孩子们的适应能力与好学精神让我们惊叹不已。

足不出户 趣味不误

体、音、美、信、劳老师根据科目特点、孩子年龄特点,寻找素材、整合资源,指导学生进行体育锻炼、艺术熏陶等。

家庭小助手 生活小能手

居家学习的时光也让孩子们锻炼了生活能力。家长们欣喜的反馈,孩子们已经是家里的小帮手了!洗碗、拖地、摘菜、切菜、炒菜……十八般武艺。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