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孩子学什么教育比较合适(什么样的教育适合孩子)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第一本:《喂故事书长大的孩子》作者汪培珽,美国纽约圣约翰大学MBA,在银行工作9年后成为全职妈妈,在用心陪伴孩子成长过程中,感觉到教育孩子的重要性,于是结合自身经验以及深入研究,创立了“爱孩子也爱自己的


第一本:《喂故事书长大的孩子》

作者汪培珽,美国纽约圣约翰大学MBA,在银行工作9年后成为全职妈妈,在用心陪伴孩子成长过程中,感觉到教育孩子的重要性,于是结合自身经验以及深入研究,创立了“爱孩子也爱自己的7堂课”,这本书是第一堂课。

推荐这本书是因为,我认为语言学习中阅读很重要,阅读作为输入输出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基本上无阅读,不作文。这本书就是在通过阅读故事书培养孩子的阅读能力。除此之外,一个热爱阅读的人他的人生不容易寂寞,在未来人生中的至暗时刻,也会从阅读中捕捉到希望的微光,面对困境会多一份平和。


提升语言表达能力,培养孩子的故事力就是其中一个重要的方式。《喂故事书长大的孩子》里面提到了故事可以达到的效果,通过故事可以帮助孩子养成好品格,培养大能力,专注力和阅读习惯。故事具有一定的情节性和逻辑性,容易引发孩子的兴趣,培养孩子的故事思维,苏格拉底说这个世界最终是属于会讲故事的人,所以培养孩子的故事力,从胎教就可以开始。

本书列举了一系列关于培养孩子阅读方法和听故事习惯,帮助我们的家长在家里就可以引导孩子。书中详细阐述了对婴儿期的孩子该如何念故事书,怎么念孩子最能接受?孩子比较大了之后怎么办?书本在单独的一章具体罗列了每个阶段孩子适合读的故事书,比起自己在网上海量搜索,这样的方式可以帮助很多父母节省大量时间。


本书我最喜欢的是作者的这个观点:各科的学习,都必须建立在良好的语文基础上;而对学龄前的孩子来说,念故事书给他们听,就是最简单而且影响最深远的方法。书中还分享了关于双职工家庭的孩子又该如何安排以及绘本整理书单,本书更适合于引导还没有小学毕业前阶段的孩子,但我相信小学毕业前就有了阅读习惯的孩子,长大这个习惯也不会丢掉。

如果你也想培养孩子阅读的习惯,我觉得这本书可以给你答案。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