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16岁女孩沉迷手机怎么教育(16岁女孩沉迷手机怎么办)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为什么我们的孩子“只认手机、不认父母”?追根溯源问题竟然出在父母身上孩子沉迷手机,荒废学业,甚至因为玩不到手机自残、自杀,跟父母拼命。很多人只看到了孩子沉迷手机的现状,却不会深究背后的原因。“我的孩子为什么沉迷玩手机?”“为什么变得这么极端?归根结底,根源还是出在父母身上。孩子跟着手机学唱歌、跳舞,做游戏的时候,我们认为手机能够促进孩子的智力发展。更多的时候,

为什么我们的孩子“只认手机、不认父母”?

追根溯源问题竟然出在父母身上

孩子沉迷手机,荒废学业,甚至因为玩不到手机自残、自杀,跟父母拼命。

很多人只看到了孩子沉迷手机的现状,却不会深究背后的原因。

“我的孩子为什么沉迷玩手机?”“为什么变得这么极端?

归根结底,根源还是出在父母身上。

孩子跟着手机学唱歌、跳舞,做游戏的时候,我们认为手机能够促进孩子的智力发展。

更多的时候,孩子闹腾,一部手机瞬间让世界安静,我们就能放松休息。所以,不知不觉,手机就成了我们用起来最顺手的“电子保姆”。没精力哄孩子,就把孩子交给手机换来片刻的宁静。时间一久,孩子沉迷手机就是习惯成自然。

还有的家长自己就有手机瘾,平时没时间陪孩子、跟孩子沟通,好不容易有点时间也是拿着手机刷微信、看抖音......

孩子控诉:“我就只看到你玩手机、玩手机,你就只会玩手机。你已经快不是我爸爸了,你快是手机的爸爸了!”这些缺乏陪伴的孩子,内心一直存在着无可救药的孤独感,往往更容易成瘾。

这时候,看着父母整天捧着手机玩,孩子自然有样学样。

所以,孩子沉迷手机是大人贪图省事和“榜样作用”造成的恶果。千万别等手机替代了父母,孩子“只认手机,不认父母”再后悔莫及。

孩子手机上瘾后,禁止孩子玩手机的做法只是治标不治本,孩子反而会把更多精力放在怎么玩到手机上。

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治标更治本”,帮孩子戒除手机瘾,让TA主动放下手机?

1、家长要做个好榜样

如果不想孩子玩手机,那么父母就要做个好榜样。工作回家后,大家要多抽时间陪伴孩子。只要孩子在身边,最好都不要玩手机。

在孩子禁玩手机期间,请家长陪着孩子一起坚持!不想让孩子沉迷游戏,自己就先做到,不沉迷手机。

2、陪孩子时不玩手机

当家长在陪伴孩子的时候,无论是陪写作业还是陪玩,可以提前将手机静音,并且不让手机暴露在孩子眼前,不因为手机忽略了孩子,保证家长的陪伴是一心一意的。那么,传达给孩子也是正面的反馈,而不是孩子以后有了手机就不再需要家长的陪伴了!

3、孩子闹脾气时不拿手机哄

孩子是情绪多变的物种,有时候谁也没惹他,他自己一个人生闷气或者来闹闹你。家长觉得烦,怎么哄都不听,这时候就拿出了大法宝——手机。而孩子的手机瘾多半就是这样染上的。

因此,家长要坚持自己的原则,不管孩子怎么闹脾气,不要用给孩子玩手机的快速解决方法,不要养成孩子依赖手机的坏习惯。

4、别把手机当做奖励孩子的筹码

很多父母在孩子捣蛋调皮或者叛逆时,喜欢用手机作为筹码。当孩子不吃饭、不听话时,以让孩子玩手机为交换条件让孩子听话。如果孩子每次叛逆都能得到这样的‘奖励’,那么他们自然而然就会对手机形成依赖。

5、多让孩子参加户外活动、集体活动

父母可以多带孩子参加户外或者和集体活动,一旦他们忙碌起来,那么他们对手机的依赖性就会降低。同时,在活动中,他们还可以结交朋友,开拓视野,一举多得。

6、让孩子意识到手机的危害

你不说,孩子可能一直不觉得玩手机有什么危害,比如会让视力下降,影响学习,朋友减少,体重增长等等。与此同时,大家还要帮助孩子增强自控能力。

对于孩子玩手机这件事,除了要配合一些方法以外,关键还是要从根源做起。

最根本的是要孩子建立判断意识,让孩子意识到玩久了对自己的伤害。如果单纯的扼杀他的兴趣,恐怕还会适得其反。

济南远大戒瘾中心温馨提示:

济南远大中医脑康医院戒瘾科,主要设有酒精依赖科、网络游戏依赖科、赌博成瘾科、药物成瘾科、自愿戒毒科等特色临床科室。

医院设有心理咨询、心理测验等配套科室,配有国际先进的物理治疗设施和传统中医治疗设施和方法。病房环境优雅、整洁、舒适、每层设有单人房间,配有空调、电视。病区设有篮球场、健身器材、台球桌等设施。还设有卡拉OK、多媒体室等设施,通过形式多样的文娱活动帮助成瘾患者摆脱心瘾,早日康复,回归家庭和社会。

为保证就诊质量,患者请在家属陪同下来院就诊

济南远大脑康医院戒瘾科官方微信:jnydjyzx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