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三岁孩子拿凳子砸父母如何教育(家长拿凳子砸孩子)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同小区的邻居西西家有个3岁儿子,全家都将他当成宝贝宠,由于是西西结婚四年后才生的头胎,婆家和娘家的老人们恨不得想将孙子捧在手心疼爱,那种小心翼翼的保护可以用含在嘴里怕化了,揣到兜里怕摔了。别看孩子年龄小,还挺古灵精怪的。可能是由于营养摄入得比较全面,孩子走路和说话的速度都比同龄人更快一些,特别讨人喜欢,再加上颜值“在线”,带出去

同小区的邻居西西家有个3岁儿子,全家都将他当成宝贝宠,由于是西西结婚四年后才生的头胎,婆家和娘家的老人们恨不得想将孙子捧在手心疼爱,那种小心翼翼的保护可以用含在嘴里怕化了,揣到兜里怕摔了。别看孩子年龄小,还挺古灵精怪的。

可能是由于营养摄入得比较全面,孩子走路和说话的速度都比同龄人更快一些,特别讨人喜欢,再加上颜值“在线”,带出去还挺拉风的。

不过这孩子其他方面都挺好,就是一旦发起脾气来,夸张点的说法是“方圆十里全都不敢靠近”。

上个礼拜孩子又大发脾气,直接拿起凳子砸了他奶奶,没想到年纪小小的孩子力气还挺大的,当时孩子奶奶的手一下就被凳子给刮出血了。

奶奶有点委屈,父母在旁边看到后赶紧将孩子抱起来,一边哄着说:“宝宝乖,谁又惹你了,告诉妈妈。”

听到这话,即便是将孙子宠若至宝的奶奶也伤心了。老人家觉得媳妇在讽刺自己,所谓的“谁又惹你了”意有所指。

本来老人家陪着孩子在看动画片,想起到时间了,就连忙把电视关了。因为奶奶平时也会看一些育儿文章,知道孩子不能看太久视频,否则对视力会有影响。

一切都是出于对孙儿的爱,哪里知道别人并不领情。网友对此案例表示,媳妇和儿子不会教育,孩子之所以没礼貌,是教育出现了问题。

孩子为什么会有恃无恐的打人?

有人认为0-3岁的孩子还没有形成自我意识,接受能力和学习能力也不够,家长们就觉得没必要太早教育和培养。

正是有如此想法,孩子们被父母溺爱地成为了所谓的“熊孩子”。他们之所以会有恃无恐的打人,发脾气,大部分都是来源于父母和家长给予的权利和纵容。

老一辈的人常说:“三岁看小,七岁看老。”孩子三岁就开始打奶奶,长大还得了?

父母过度溺爱孩子,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很不利,要警惕!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一些熊孩子出没。甭管年龄多小,哪怕一岁多就知道闹腾作怪了。

身边已经为人父母的同事和朋友总是会互相之间抱怨,自家小公主和小王子又要求买什么东西了,工资不够用但还是得买,不能输在起跑线之类的。

倘若父母本着别人家孩子有的,我们家孩子也必须要有的心态,那么,孩子的要求可能就会被父母无限满足,最后让孩子在溺爱中长大,但其实,这种爱是一种错误的爱,对孩子的成长影响是很大的。

3岁以下的宝宝出门总是要抱,不肯坐推车,也不肯下来走路。这一切的背后却是来自父母的纵容和溺爱,于是才让宝宝们产生过度依赖妈妈的情绪和习惯。吃饭要喂、上厕所要陪、什么都要妈妈陪在旁边。由于依赖程度太深,一丁点自主能力都没有。

还有,别觉得孩子不懂事,还在天真的年龄,需要爸爸妈妈的保护和关爱。但有些父母不知道把握其中的尺度,孩子要什么就给什么,大方得很,而孩子又特别聪明,知道看眼色行事,明白爸爸妈妈的宠爱。

久而久之,脾气就会变得骄纵,稍有不顺心就哭闹不止。任何人都得围在自己身边,以自我为中心。

朋友的孩子满打满算3周岁,已经可以流利地与大人进行沟通。旁人都说这孩子聪明伶俐,将来肯定有出息。

可是我并不觉得,因为那孩子不知道孝顺,非常的自私自利。手里有任何的东西都不会与别人分享,哪怕是自己的爸爸妈妈。不懂分享的孩子,如果不及时改正,那么长大后还会尊重他人,孝顺家人吗?

由于家长的过度溺爱,可能会给孩子带来什么严重影响?其中一点便是不敢承认错误。小朋友对于犯错没有清晰认知,为什么?

其实有两个原因,第一是年龄太小,对于干坏事和搞破坏本身没有认知;第二个是孩子们不认为自己做错事是什么大毛病,反正爸爸妈妈会原谅自己。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