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学梯教育电子合同()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位于黄浦区五里桥街道的鼎达小区,即将成为上海又一个既有多层住宅加梯全覆盖的小区。小区业主的加梯意愿高、推进速度快,与黄浦区正在大力推进的“建管并举”黄浦加梯模式不无关系。“小区物业从加梯建设开始就参与其中,加梯完成后无缝接手了电梯的

位于黄浦区五里桥街道的鼎达小区,即将成为上海又一个既有多层住宅加梯全覆盖的小区。小区业主的加梯意愿高、推进速度快,与黄浦区正在大力推进的“建管并举”黄浦加梯模式不无关系。

“小区物业从加梯建设开始就参与其中,加梯完成后无缝接手了电梯的管理。我们少操心也放心,加梯推进很顺畅。”鼎达小区业委会主任尤慧芬说。目前,黄浦区既有多层住宅加梯已突破了110台,全部实现了物业接管加梯,基本解决了业主使用电梯的后顾之忧。

“业主多付一些钱,但省心也放心了”

“加梯就像买车一样。私家车买入后,要给车子加油、做保养、进行年检,出了故障要进行维修。加梯也并非‘一加了之’。除了建设外,加梯使用后涉及检测、维保、管理等等。加梯使用产生的费用如何支付、加梯使用后谁来负责管理与维保,在加梯立项之初,我们就引导业主同步考虑这些问题。”黄浦区房管局物业科副科长潘忞嚞说。

鼎达小区所在的五里桥街道桥一居民区,是黄浦区加梯完成最多的居民区。居民区所有的加梯完成后,全部由该小区物业——民企爱仁物业接管。

“我们这部电梯使用后,现在每年需要业主支付1.1万元出头,包括电费、管理费、维保费等。”尤慧芬居住的楼组在2019年加装了电梯。她告诉记者,业主们在使用加梯之初协商了费用分摊机制。费用按照楼层进行分摊,顶楼业主每年付800多元,三楼业主付270多元。

业主们与物业签订的加梯管理合同中规定,物业公司承担电梯保洁、应对突发情况、委托维保单位进行电梯维护、巡视电梯运行情况等责任;业主则每年自行向物业缴纳费用,其中检测费与电费为物业公司代收。为防止业主出现不按时缴费的行为,合同中还规定了逾期需要支付违约金等约束条款;业主也会评估物业的工作绩效,如果不合格,也对物业有一定约束措施

“电梯是特种设备,事关业主人身安全。由小区物业接管加梯后,尽管我们要多付一些钱,但省心了,也放心了。”尤慧芬说。鼎达小区后来加装的多部电梯都借鉴了这一模式。

不仅在电梯使用后,在电梯加装过程中,区房管局、街道与居委也引导物业参与其中。

“电梯加装施工中会遇到很多复杂情况。如,很多老小区地下管线排布复杂,物业公司处有原始图纸,他们会帮施工人员一起对照图纸现场查看,施工后对这些地下工程也会进行检查。又如,现场施工需要一定场地,有时要暂时移走其他业主停放的私家车,物业会帮忙协调其他场地。”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钱姝磊说。

黄浦区从2018年加装第一部电梯时就在探索加梯后如何管理。“我们实践下来发现,让物业参与加梯管理是最有效地实现‘建管并举’的方式。”潘忞嚞说。

业主“自管”电梯曾引发混乱

其实,加梯使用后没有让物业接管而引发管理混乱,黄浦区也有过经验教训。

2019年,桥一居民区的怡绿小区第一、第二部电梯加装成功;业主们当时坚定地要“自管”加梯。一位业主说,当时大家以为,加梯管理就是收收电费、打扫卫生,电梯如果有问题了,打个电话给维修公司就行了。但我们想简单了!

使用后,业主们发现首先碰到的难题就是“三方通话”设备装在哪里。所谓“三方通话”是指电梯内、维保单位以及应急处置单位需要各安装一部通话设备,以应对电梯关人等突发紧急情况。一般的应急处置单位就是小区物业。但怡绿小区第一、第二部电梯没有聘请物业进行管理,“三方”就少了一方。

街道也去外区学习过其他小区的自管模式,但发现也很难解决这一问题。“有的楼栋是将电话装在楼内热心业主家中,有的是装在楼栋的大厅中。但这两种方式都无法做到,一旦电梯发生紧急情况,有人及时接听、有专业力量及时处置。”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缺少了‘三方通话’中一方,大家用起电梯来也确实觉得心里不踏实。”楼内业主说。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此时,有小区业主发现,两部电梯装好后,自己家中下水道返水严重。物业查看后认为,加梯公司在加梯中破坏了小区地下管线,应由加梯公司负责维修;可加梯公司认为,业主家中返水是小区地下水管自身出了问题,应由物业负责维修。

物业、加梯公司都不管,苦的是业主。见此情景,区房管局、街道居委主动跨前,委托专业人员,挖开路面查看并进行了维修。维修人员也发现,是加梯施工破坏了地下管道。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