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教育类职业能力培训(职业技能类培训机构)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安岳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充分发挥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功能,为满足县内幼儿园迅猛发展对保育员需求,在对安岳县内幼儿园现有保育从业者的职业技能状况开展调研的基础上决定面向安岳县内各幼儿园提供保育员初级或中级职业技能公益培训。学校已经在龙台镇中心幼儿园、李家镇中心幼儿园、安岳县第五幼

  安岳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充分发挥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功能,为满足县内幼儿园迅猛发展对保育员需求,在对安岳县内幼儿园现有保育从业者的职业技能状况开展调研的基础上决定面向安岳县内各幼儿园提供保育员初级或中级职业技能公益培训。学校已经在龙台镇中心幼儿园、李家镇中心幼儿园、安岳县第五幼儿园开展了保育员职业技能培训。2022年4月8至4月22日学校又为安岳县第三幼儿园举办了一期保肓员初级职业技能培训班。安岳县第三幼儿园十四名保育员及部分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前,学校与安岳县第三幼儿园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共同确定了培训方案、培训模式。按照"易学、实用"的原则确定了“保育员职责”“保育员一日工作流程”“幼儿观察”“入园离园环节的组织与安排”“物品收纳与管理”、“幼儿园活动场所的消毒及配制”“幼儿进餐及睡眠环节中的保育”等为主要培训内容。以期达到提升保育工作从业者职业道德与专业技能水平。

  安岳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组织幼儿保育专业的专业课教师开展送教入园活动,把培训班办在安岳县第三幼儿园,保育员不出幼儿园就能参加培训。培训中既有理念知识的讲授更有实操技能的训练与现场观摩交流。参训学员集中在一起深入各自所在班级观摩交流保育工作,互相探讨,学习优点,总结不足,学有所得。学员们对这种现场教学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的培训模式给予高度认可。通过培训,参训学员明确了一日工作的内容和要求及技术操作规范、明晰了职业道德规范与工作职责。十四名参训学员通过结业考试取得了保育员初级职业资格培训合格证书。

  安岳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适应地方需求,面向幼儿园开展的保育员职业技能培训为县内幼儿园的规范化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今后,安岳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将根据县内各幼儿园的需求陆续开展保育员、育婴师等职业技能培训及职业技能水平评价与鉴定工作,为提升安岳县幼儿保教质量提供服务。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