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公司货车司机安全教育培训内容(关于货车司机的安全培训)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全市疫情防控关键期,来返沈货运企业、收(发)货单位、货运司乘人员请牢记“五必须”。其中包括提前报备车辆车号、接收检测点查验、在沈期间保持闭环等等。“五必须”的要求具体如下:1.来(返)沈必报备。所有货车司乘人员来(返)沈前,至少提前24小时主动报备车辆车号、行驶路线、抵沈时间、司乘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号、国务院行程卡、辽事通健康码及核酸检测报告等情况。在沈有固定居所的货车司乘

全市疫情防控关键期,来返沈货运企业、收(发)货单位、货运司乘人员请牢记“五必须”。其中包括提前报备车辆车号、接收检测点查验、在沈期间保持闭环等等。

“五必须”的要求具体如下:

1.来(返)沈必报备。所有货车司乘人员来(返) 沈前,至少提前24小时主动报备车辆车号、行驶路线、抵沈时间、司乘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号、国务院行程卡、辽事通健康码及核酸检测报告等情况。在沈有固定居所的货车司乘人员,向居住所在地区(村)报备。在沈无固定居所的由本市收 (发)货单位向单位所在地社区(村)报备。社区(村)将报备相关信息报送属地指挥部。

2.检测点必查验。经过各公路疫情防控检测服务点,货车司乘人员必须接受体温检测、查验国务院行程卡、辽事通健康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配合登记相关信息。同时,所有司乘人员必须现场采集核酸检测样本,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需等待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方可通行;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采样后可通行。持有《辽宁省疫情防控期间重点物资通行证》的体温正常货运司乘人员未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现场进行1次核酸检测,司机签订承诺书,无需等待核酸检测结果也可通行。

3.在沈期间必闭环。域外来沈货车司乘人员运输货物必须由收(发)货单位自公路疫情防控点全程引领至目的地装(卸)货物。无需在沈过夜停留的,由收(发)货单位闭环装卸货后送其离沈。需在沈过夜的,在沈有固定居所的,由居住地所在社区(村)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并按照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在沈无固定居所的,经收(发)货单位属地指挥部同意后,由收(发)货单位提供《承诺书》,派人自检测服务点接走,送至属地指挥部指定地点,全程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并闭环管理。

4.中高风险行程必隔离。域外重点管控地区(含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沈货运司乘人员,一律施行集中隔离。

5.报告行程必属实。货运司乘人员要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来(返)沈报备制度,不隐瞒行程。如通过更换手机卡故意隐瞒行程或伪造核酸检测报告等手段逃避疫情检查服务点检查的,由公安机关依照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处罚。对造成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或有传播严重风险的,将依法处理。

此外,还要求收(发)货单位要牢记“闭环”管理。具体如下:

1.装运货物要闭环。收(发)货单位自公路疫情防控点将域外来沈货车司乘人员全程引领至目的地装(卸)货物,即装(卸)即离沈的,要闭环送至公路疫情防控检测点。对在沈有固定住所的过夜停留司乘人员,要将其送至居住地所在社区(村),交接给相关工作人员;在沈无固定居所的,按属地指挥部要求闭环送至指定地点,并交接给相关工作人员。

2.落实主体责任。收(发)货单位要履行外地来沈无固定居所货车司乘人员在沈期间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承诺落实并认真履行闭环管理责任,负责向属地指挥部报备并至检测服务点引领车辆入沈,监督司机落实全程防控措施并提供必要服务。各货运场站、物流园区、商超、市场、企业等参与货物运输的市场主体要主动落实责任,严格查验进出车辆及人员的国务院行程卡、辽事通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等信息,加强进出货车司机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工作。农贸市场要设置缓冲区,对大货车装、卸前做1次抗原检测,合格后方可装卸。市公安、交通、发改、卫健、疾控、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要落实监管措施。

对于货运企业,则要做好人员和车辆管控。货运企业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交通运输部及省、市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从业人员、车辆管控。不要聘用未按要求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从业人员,不要向未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的从业人员派发运输任务。健全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强化驾驶员培训教育,督促司机落实市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等相关要求。

辽沈晚报记者:张阿春

编辑:韩宇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