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山东早期教育专业硕士(山东学前教育研究生)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近些年来,山东考生对于师范类专业的报考热度不减,甚至是一年热过一年。究其原因,主要是教师行业越来越受到社会的重视,待遇有保障,山东已经明确,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的工资水平。分析山东高考往年数据,在专科层次,师范类专业主要是小学

近些年来,山东考生对于师范类专业的报考热度不减,甚至是一年热过一年。究其原因,主要是教师行业越来越受到社会的重视,待遇有保障,山东已经明确,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的工资水平。

分析山东高考往年数据,在专科层次,师范类专业主要是小学学科教育、学前教育和早期教育,上述专业更适合女同学报考。

大家在志愿填报时,一定要明确:即使同样是小学教育或其他,如果招生计划中该专业后面没有备注“师范类”,那么就是“非师范类”。师范类和非师范类在学习内容、毕业实习、毕业证及学校招聘录取等方面均有明显的区别,报考时一定要谨慎填报。本文所涉专业,均为师范类专业,非师范类专业不在本文讨论服务内。


根据统计,2021年,专科层次的师范类专业在山东共计录取14156人,最高分为长春师范大学录取的小学语文教育专业,分数为474分,全省排位210188;最低分为长春早期教育职业学院的体育教育专业,分数为188分,全省排位542710!所以,对于山东考生,如果有意向报考专科层次的师范类专业,200、300及400分数段均有院校可选。

在招生数量方面,仅招生专业超过200人的院校就有22所,其中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的小学语文教育(师范类)录取人数高达625人!其他如滨州职业学院的学前教育、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临沂职业学院和烟台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对应专业,录取人数都超过了300人,可以说是师范生专业的招生大户。

山东专科层次的师范类专业,除了常规批次的招生,还有在提前批招生的地方委培专科师范生的招生,但是相较于地方委培,常规批次的师范类更推荐报考,因为提前批招生的地方委培生,在就业地域、学历提升等方面均有严格的限制。我们今天讨论的是常规批次的师范类专业,这类专业可以选择专升本、读研深造及考取教师资格证,选择充分自由而不受限制。

下表即为2021年,山东省专科批次师范类专业录取的全部数据,如果考生有意向报考师范类,而学习成绩无法达到一段线(即本科线),那么下表的内容可以重点关注,或者及时收藏,以备不时之需。

我是山东高考志愿规划师,关注我,我们一起为高三学子加油助威。#高考##高考正能量##微头条名师团##山东##山东头条#@中国网教育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