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安全教育2022年观后感(安全教育2022年观后感四百字)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南粤行动\"纪实》观后感学校:蔡家坡镇龚刘小学姓名:龚苡淇安全,是一个永恒的教育话题。今天,学校组织我们观看了《\"南粤行动\"纪实》,观看了船厂谍影,大山里的\"听风者\",营区里的\"伪装者\"三部小片段。船厂谍影:2014年2月,在广州某码头,一个男孩假装坐在岸边玩手机,实则是在拍摄军舰照片,这些照片会被传送到境外的间谍情报机关。但是谁也

《\"南粤行动\"纪实》观后感

学校:蔡家坡镇龚刘小学

姓名:龚苡淇

安全,是一个永恒的教育话题。今天,学校组织我们观看了《\"南粤行动\"纪实》,观看了船厂谍影,大山里的\"听风者\",营区里的\"伪装者\"三部小片段。

船厂谍影:2014年2月,在广州某码头,一个男孩假装坐在岸边玩手机,实则是在拍摄军舰照片,这些照片会被传送到境外的间谍情报机关。但是谁也想不到这名间谍竟然只有19岁,实施犯罪时还是一名学生。是近年来国家安全机关侦破危害国家安全案件中年龄最小的。

大山里的\"听风者\":在钟某毕业技校的一个QQ群里,出现了一个自称是他\"师姐\"的人,她称自己在北京的一家投资公司工作,需要街景照片,并会付给一定的报酬,钟某尝到了甜头之后,开始了他的\"间谍生涯\",将当地军用机场以及里面各种飞机的型号全都传送给了自己的\"师姐\",从此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营区里的\"伪装者\":唐某43岁,家有父母妻女,曾经是一名辅警,为人老实勤恳,因患病单位没有再跟他续约。离职后下海经商,没赚到钱。于是唐某以治病为由到境外接受间谍训练,回国后,在某部队营区\"小卖部\"担任送货员,以此来为境外间谍机关获取情报。

通过观看这几部小片段,我深刻的意识到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只有不断强化政治思想素质,时刻谨记法律,才能无愧少先队员的称号,才能在正确的思想引导下奋发向前进。

指导老师:刘琼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