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马士兵教育学院和尚硅谷()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2015年中,全国IT行业从业人员人数增长了约100万,算上因退休、选择其他行业等原因造成的180万的行业人才流失(约占从业人员的一成左右),整个IT行业约有超过280万的人才需求。权威机构预计巨大的人才缺口,驱动2017年IT培训行业市场规模约为870亿元,未

2015年中,全国IT行业从业人员人数增长了约100万,算上因退休、选择其他行业等原因造成的180万的行业人才流失(约占从业人员的一成左右),整个IT行业约有超过280万的人才需求。权威机构预计巨大的人才缺口,驱动2017年IT培训行业市场规模约为870亿元,未来三年行业复合增速为25%~30%。

如此一来,建设一家IT机构,并让它保持不错的地区或者类目优势,成为一家小而美的营收机构,成为了很多IT教育从业者的理想。然而,看似美好的钱途,问题却是不断。在这些年的发展后,细分的机构不断涌出,他们是:

小码哥培训、传智播客、黑马程序员、兄弟连、尚学堂(马士兵)

尚硅谷、动力节点、妙味课堂、智能社、饥人谷、珠峰培训、海棠学院

马哥教育、优才网、老男孩it教育、阿铭linux、泰牛程序员、优就业

在排名不分先后的顺序里,我们显著的发现,小机构蓬勃兴起,营收稳定不错,而做大是一件很难的事,那么我们来看看一个不同岗位的程序员到底需要哪些技能点:

看到了岗位和技能点,我们可以明显的看出目前程序员培训的主力学科有:Java、C、PHP、前端、.net、Python、iOS、Android、大数据、黑客安全、软件测试、Linux云计算,而目前已经处于严重的市场饱和阶段的iOS、Android、Java、C、.net,而前端、Python、软件测试、大数据、Linux云计算在发热中,或者说是在逐步的发热中。

那么我们按照目前流行学科Python和前端为例,来看下如何建设一个年营收1000万的机构如何做以及会遇到的哪些问题,如何避免进入IT教育创业的误区。

一、定位你的IT培训产品

目前赚钱的培训设计方式,以就业班级为主,一般以4-4.5个月的培训期,然后让你具备就业的能力,通过就业服务推荐你就业,单价以北京为例一般为16000元左右,线上产品以录播+直播或者全程直播的形式出现,单价一般在7000元左右,周期一般在5个月左右。

也就是一家机构在人力合适的情况下,利用周一到周五做脱产培训,周六和周末做提升类似或者零基础的提升加油班,产品中包括学习服务、教学服务、就业服务三个部分。

二、架设你的团队

如果按照1000万的营收来预估,每月的营收在90万左右,一个学科如果按照4个月一个循环的情况下,我们按照2个老师来核算,那么一年能开设的班级在6期左右,要保证老师有一定的时间休息,每周6天课,滚动开班,如果按照目前班级规模一般40人左右的情况下,240人,一月平均招生32万,两个学科4个人,每月线下班招生40人,营收60万,线上班单价7000,营收做到30万,需要做到每月平均每个学科20人,也就是一月招生80人左右。

80人按照市场转化10%来算,咨询量800个左右,每个课程顾问一天消化6个左右的情况下,3个销售OK,与之一个月同时4个班级开设的情况下,2个班级一个班主任老师加上一个线上班,助教一个科目1个,我们来算一算人数:

市场:顾问=3,客服=1,运营=2,市场负责=1

教学:老师2*2=4,助教2*2=4,班主任2,教学CEO

后勤侧:行政财务=1,就业老师=1

20人的团队,基本搭建成型,平均月薪支付1.5万,每月人力成本支出30万。场地费需要300平米,一平米2元,3万,其他开支人力成本的10%,3万左右;市场成本营收的20%,18万左右;机构预估盈利30万一月。

四、你的盈利模式里面哪里最容易出现问题?

从目前的市场反馈来看,依赖于传统竞价的运营模式里,会有如下的问题:

1.市场环境竞争加剧,一个科目一个地区10家以上机构竞争,营销费用大;(市场)

2.竞价成本高,无法保证来源的精准,转化难度高;(销售)

3.教学师资需要进行市场化配置的难度大,无法找到合适的老师;(教学)

4.人员进入后,如何合理的输出人才需求市场;(就业)

教育产品的难与困,是其良好现金流最难玩的地方,对于一个企业发展来讲,要面临的企业成长困境之路大体相同,IT培训行业,看似利润万千,其实水深火热,你是这个行业的吗?

谈一谈,你对IT职业培训行业的看法?

————

“杨秀江,前猎豹清理大师、脉脉等产品营销策划手,关注互联网创业、微电商、在线教育。互动加微:xiujiang89”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