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德国教育专家评价孩子零花钱(德国对儿童的教育)

admin 2022-05-16教育资讯
【搜索下载华舆APP,浏览世界各个国家媒体的新闻资讯,且无需翻译】华舆讯据维城报道零花钱,是每个孩子童年时最希望得到的东西!有了它,就能在校门口的小吃摊里买买买!奥地利的熊孩子们也不例外,而该给多少零花钱,也一直是困扰奥地利父母的一大难题。零花钱不是越多越好,既不能让孩子在小伙伴们面前抬不起头来,也不能太多,让他们养成大手大脚的习惯,奥地利专家建议,应该从

【搜索下载华舆APP,浏览世界各个国家媒体的新闻资讯,且无需翻译】

华舆讯 据维城报道 零花钱,是每个孩子童年时最希望得到的东西!有了它,就能在校门口的小吃摊里买买买!奥地利的熊孩子们也不例外,而该给多少零花钱,也一直是困扰奥地利父母的一大难题。

零花钱不是越多越好,既不能让孩子在小伙伴们面前抬不起头来,也不能太多,让他们养成大手大脚的习惯,奥地利专家建议,应该从小就开始给孩子零花钱,但是数额不能太多。

专家建议从孩子进入小学时开始给孩子零花钱,数额应该是固定的,这样孩子可以计算少量金额并为事物分配价值。同时固定数额的零花钱能有一个可靠的预测和计划对象。零花钱应该按时给予,方便孩子计划和利用,10岁以下的可以一周给一次,因为他们没办法计划太长时间,10岁以上可以考虑一个月给一次。

至于给多少零花钱,这里面可有讲究了。专家建议,零花钱数额要根据家庭情况和孩子年龄确定:

von 6 bis 8 Jahren: 0,50 - 2 Euro w?chentlich

(6到8岁,每周0.5-2.5欧元)

von 8 bis 10 Jahren: 2 - 3 Euro w?chentlich

(8到10岁,每周2-3欧元)

von 10 bis 12 Jahren: 8 - 14 Euro monatlich

(10到12岁,每月8-14欧元)

von 12 bis 14 Jahren: 12 - 20 Euro monatlich

(12到14岁,没,每月12-20欧元)

von 14 bis 16 Jahren: 18 - 35 Euro monatlich

(14到16岁,每月18-35欧元)

von 16 bis 18 Jahren: 30 - 60 Euro monatlich

(16到18岁,每月30-60欧元)

当然,根据家庭情况多年少点也可以,这只是专家建议,那奥地利的孩子究竟从父母那里拿到多少零花钱呢,奥地利也进行过统计,各州情况不同:

奥地利孩子每月平均能拿到33.32欧元的零花钱,各年龄段差距比较大,0到4岁每月11.62欧元,而15-18岁每月有72欧元。可以看到奥地利的父母还是很慷慨的,给的数额都超过了专家建议。

各州的情况也不经相同,富裕的州自然给的钱多,奥地利最富裕的维也纳和Tirol拔得头筹,每个月孩子平均能拿到40欧元以上,至于卑尔根兰州孩子就只能拿到每月17欧元左右了,差距还是比较大的。

专家指出,孩子们越小知道金钱的重要性,长大就越容易获得金钱。不建议孩子们提前预支零花钱,除非特殊情况,要让孩子们学会量入为出合理计划,为自己的梦想存钱。同时父母也要做好表率,不能乱花钱,乱给钱。

看完了奥地利,让我们来看看欧洲其它国家的孩子每个月能拿到多少零花钱?

法国

据调查,法国父母每周平均给8-15岁孩子7.83欧元的零花钱。这一数据低于2014年的每周11.75欧元,看来法国经济不景气,父母给的零花钱也有所减少。

但是调查中,该机构发现,法国孩子们非常了解金钱的价值和储蓄的重要性,而且法国家长会给孩子购买保险,设立储蓄账户等方式为孩子攒钱,为以后的人生积累财富。

瑞士

据调查,三分之二的瑞士父母会给自己孩子零用钱,希望他们从小养成合理用钱的习惯。瑞士孩子一般从6-10岁开始领取,16岁开始有了自己的银行卡。一个十岁孩子每个月平均拿到14瑞郎(约合人民币100元)。12岁23瑞郎,14岁48瑞郎,乡村孩子零花钱远远少于城市。

德国

根据德国储蓄银行(LSB)的调查,德国9到14岁之间青少年每月零花钱在20.4欧元,其中半数还打零工,以便让手头更宽裕一些。

据统计,欧盟国家父母是否给予孩子零花钱?各国情况并不一致。奥地利44%的孩子定时拿零花钱,而在意大利只有22%,令人惊奇的是土耳其有一半孩子有固定零花钱。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