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应试教育以记忆(应试记忆方法)

admin 2022-05-16教育资讯
欢迎在每周一与我相遇,2021年的第49周,为你推荐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第一篇真正的现代白话小说——《狂人日记》。缘起我这样应该不算学过吧。只记得《呐喊》和《彷徨》这4个字,2个词是与大文豪鲁迅相关的。至于这两篇文章分别写的是什么,抒发的是什么样的感情便是全

欢迎在每周一与我相遇,2021年的第49周,为你推荐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第一篇真正的现代白话小说——《狂人日记》。

缘起

我这样应该不算学过吧。

只记得《呐喊》和《彷徨》这4个字,2个词是与大文豪鲁迅相关的。

至于这两篇文章分别写的是什么,抒发的是什么样的感情便是全然不知、了无印迹了。

更悲哀的是,儿时的我不仅不知道写的是什么,也没有去探究写的是什么的好奇心。

因为考试不考。

长大后,阅读资源富足,时间可以自己调配,便不想再得过且过,必定要一探究竟。

观感

对于这本书,我太敢点评。

只有少数几个章节能够跟随作者的心思游离,但也没能激发过多的思考。

会对祥林嫂感到无边同情会因着涓生的手记更加不相信爱情

而其中精华篇章《狂人日记》与《阿Q正传》却是看不懂。

许是阅历不够多,许是年岁不够长,许是思考不够深,许是造诣不够高,许是生活太顺遂富足。

其实我挺喜欢这种感觉的,这种文学作品会带给人的特有的感觉

朦朦胧胧中好像看到了些什么,又没有看清楚。

可以和大家交流感悟,却没必要和老师请教标准答案。

闲话

小学时候,家里没有一本书,我借来了同桌的《格列佛游记》,却被妈妈警告不要看宗教书。

当时心里觉得委屈,为什么自己的母亲这么矇昧。

现在想想,其实她没有任何错,整日为了生计奔波忧愁,让孩子们吃饱穿暖,接受他们不曾好好体味过的学校教育。一个只会索取的孩子有什么资格要求更多呢?

并且自己其实也不亏,没有早早养成阅读的习惯,没能在文学的海洋中遨游,但是我收获了操场、田野、池塘、晚霞,以及无拘无束的遐想和亲密无间的伙伴。

岂不快哉。

谢谢你的阅读,愿你在2021年的49周,不恋过往,充满信心,我们下周一见。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