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远程教育将如何发展(远程教育的发展)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5月23日-29日,「科技教育·创享未来——第七届“互联网+教育”创新周」在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举行。5月25日,平行论坛3“迈向互联网的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历程回眸与展望研讨会”成功举办。当前,站在“互联网+教育”过去十年与未来五年的交汇节点,推动信息技术成为教育教学内生性变量的努力正成为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实践取向。信息技术教育应用正从

5月23日-29日,「科技教育·创享未来——第七届“互联网+教育”创新周」在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举行。5月25日,平行论坛3“迈向互联网的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历程回眸与展望研讨会”成功举办。

当前,站在“互联网+教育”过去十年与未来五年的交汇节点,推动信息技术成为教育教学内生性变量的努力正成为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实践取向。信息技术教育应用正从单要素突破向系统化推进层面迈进。面对我国从教育大国走向教育强国的发展进程,如何实现面向教育现代化进程的信息化创新引领?如何推动“互联网+教育”对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的支撑等都是需要我们深入思考和探究的议题。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慕课教学中心联合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共同举办“迈向互联网的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历程回眸与展望研讨会”,邀请相关领导、权威专家、改革先锋区域和学校代表、优秀企业等参与研讨,共同回顾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成就,共同展望未来五年教育信息化高质量发展路径。

本次研讨会由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研究室主任张艳玲主持。她介绍到,本次研讨会将回顾和还原2010-2020过去十年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历程,思考和展望2021-2025未来五年迈向互联网的教育信息化高质量发展路径,研讨教育信息化支撑和引领教育现代化发展的时代内涵,明晰教育信息化迈向互联网+教育的必然性,研判新发展阶段“互联网+教育”的实践价值和引领方向。

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研究室主任 张艳玲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李芒在致辞中指出,现在教育信息化融合发展遭遇深度挑战,“互联网+教育“生态正发生深刻变化,已呈现生态化、动态化及治理引导发展的新格局。未来我们要规范“互联网+教育”生态科学发展,引领“互联网+教育”实践价值,有效发挥“互联网+教育”对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发展的“支撑”与“引领”双重价值。最重要的是,要坚守以人为本、公益性的原则,彰显生命价值,使“互联网+教育”走向科学、理性发展之路,切实推进教育信息化深度融合发展的时代进程。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 李芒

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董事长杨丹在致辞中谈到,教育信息化推动着教育生态系统大刀阔斧地重构。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会更加广泛地链接政府、院校、学校、教科研机构,共同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教育生态圈,继续完善教育创新平台机制,发挥引领作用,利用中心“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一体化的创新创业孵化链条,推动企业与学校资源的整合,助力新阶段教育信息化与“互联网+教育”的发展。

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董事长 杨丹

专家引领 高瞻远瞩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李志民作《教育信息化与“互联网+教育”实践回眸与展望》主题发言。李志民从教育信息化的十年历程、教育面临的主要矛盾、教育的本质属性、互联网的本质属性四个方面展开论述。他认为从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历程来看,互联网教育的发展在某种程度上是被社会裹挟着的。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特别是支撑和引领社会发展的作用发挥得不够。“互联网+教育”面临着很多问题和矛盾。从教育的本质属性出发,李志民认为在线教育本质属性是传授知识和技能。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 李志民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李芒以《互联网时代的创新学校》为主题进行演讲。李芒首先介绍了阿尔特学校、萨米特公立学校等多所国外创新学校的办学及育人模式。他表示,在教育教学中,技术应用、智能算法不能解决所有教育需求,特别是非智力技能、三观培养等方面,还须主要依靠人文因素推动。我们要重点关注到教育资源分配的矛盾,强调教育的公益属性,提升解决人民群众教育需求的能力。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