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在生命教育活动上的讲话(生命教育发言)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记者报讯(王洪德通讯员何新瑞蔡文涛)5月5日,新田县金陵中学全体师生在学校操场举行“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宣誓暨签名仪式活动。这是该校扎实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暨宣誓签名活动掀高潮。活动中,该校校长首先作了关于防溺水安全教育

记者报讯(王洪德 通讯员 何新瑞 蔡文涛)5月5日,新田县金陵中学全体师生在学校操场举行“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宣誓暨签名仪式活动。这是该校扎实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暨宣誓签名活动掀高潮。活动中,该校校长首先作了关于防溺水安全教育的讲话,并且要求学生们: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青少年不擅自下水施救,要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


随后,全体师生宣誓并承诺:远离水源,珍爱生命。
安全教育时时讲——国旗下讲话揭序幕。金陵中学利用国旗下讲话和放学前的德育谈话时间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让防溺水安全思想教育渗入学生心中,切实提高全体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


开展防溺水演练提升自救互救能力。特意邀请新田县金陵镇卫生院到学校进行健康知识讲座和预防溺水安全演练。切实增强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学生的自救互救能力,学生掌握了正确的施救方法,使学生牢固树立了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做到安全知识入脑入心,知行合一。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