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长宁区主题教育组(长宁区教育工作党委)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11月28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在组长王国平的带领下,来到长宁走访调研了仙霞街道虹旭小区、北新泾街道新泾六村、虹桥街道古北市民中心等地,对长宁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区委书记王为人,区委副书记陈华文,区委常委

11月28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在组长王国平的带领下,来到长宁走访调研了仙霞街道虹旭小区、北新泾街道新泾六村、虹桥街道古北市民中心等地,对长宁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区委书记王为人,区委副书记陈华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宗德陪同调研。



在仙霞街道,王国平一行调研了虹旭居民区开展主题教育及推进精品小区项目建设、社区治理等方面的情况,深入了解了街道推进党建引领业委会和红色物业建设有关情况。



据了解,仙霞街道虹旭居民区实有人口2989人,由4个自然小区组成。居民区党总支下属4个支部,共有党员138人。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贯穿始终,把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紧密结合,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建设了虹旭微园、儿童乐园、睦邻廊、封闭式大件建筑垃圾箱房等便民公益设施,在第二批主题教育期间又先后完成了小区综合改造、安装变频泵等工程。同时,党总支充分调动社区居民积极性、主动性,把群众参与作为居民区各项重大决策的必经程序,创立“小蚂蚁”志愿者服务站,下设十二支社区自治管理队伍,通过党组织搭平台,居民参与社区管理实务,将小区管理中的难点问题和治理顽疾交由居民自己想办法协商解决,目前已制定了“虹旭居民文明十公约”、大件垃圾投放管理制度、小区停车管理办法等。


王国平在听取了仙霞街道党工委关于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后,肯定了街道主题教育开展及整改落实工作的推进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王国平指出,仙霞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习教育扎实、调查研究扎实、查找问题扎实、整改落实扎实,站位高、挖掘深,内容丰富,落实到位。下一步,希望街道能进一步服务群众长效化、社区治理制度化、城市发展文明化,激发居民自治性,在推进建设国际精品城区的工作中,让长宁百姓感受到温暖。


在北新泾街道新泾六村,王国平一行调研了居民区开展主题教育及打造AI社区、加装电梯、改善群众居住环境等方面的情况,听取了北新泾街道党工委关于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整改落实情况汇报。



据介绍,新泾六村是成立于1996年的动迁安置房小区,由20幢六层高的居民楼构成,现有总户数1100户,其中党员167名,60岁以上老年人口占35%以上。居民区党总支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为抓手,聚焦老旧小区居住环境改善,探索依托新技术整合社区资源,开创了普惠宜居、以人为本的智慧社区“新开门七件事”,实现智慧康养、智慧生活、智慧文化、智慧运动、智慧商业、智慧政务、智慧安防等领域AI应用场景的全覆盖,成功打造成为上海首批“AI+社区”应用示范样板工程。


王国平对调研中看到的老小区变迁感到惊喜,表示小区“旧貌换新颜”体现了街道对居民区工作的深度更新、现代治理以及智慧建设。王国平肯定了街道主题教育开展及整改落实工作的推进情况,他表示,北新泾街道主题教育工作认真、扎实、有实效,提升了社区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希望街道自始至终抓紧不松劲,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下看上,全面体现学习的实效、党性修养提升的实效和解决问题的实效。



在虹桥街道古北市民中心 ,王国平听取了街道关于社区开通社情民意直通车、服务基层群众参与立法工作、在市民中心内设立餐饮、医疗、法务等各类专业服务机构的情况介绍。据悉,古北市民中心总面积2500平方米,是一个集生活服务、文化服务、养老服务以及涉外证件办理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市民之家。市民中心按照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针对国际化程度较高的社区特点,积极运用社会治理理念,采用“融”工作法,为中外居民提供家门口的公共服务,全年服务中外居民7万余人次。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