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深圳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地址(深圳国际教育学院官网)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近日,由南方都市报社联合深圳市教育学会、深圳大学湾区教育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第七届“深圳教育改革创新大奖”评选中,深圳市宝安中学(集团)作为深圳西部教育的一张闪亮名片,凭出众实力斩获“教育创新领跑学校年度奖”荣誉称号。宝安中学(集团)原为1984年8月成立的宝安中学,是广东省首批国家级示

近日,由南方都市报社联合深圳市教育学会、深圳大学湾区教育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第七届“深圳教育改革创新大奖”评选中,深圳市宝安中学(集团)作为深圳西部教育的一张闪亮名片,凭出众实力斩获“教育创新领跑学校年度奖”荣誉称号。

宝安中学(集团)原为1984年8月成立的宝安中学,是广东省首批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成为全市同时具备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和清华大学“领军人才计划”这两项资质的三所学校之一,同时也是全国千所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德育实验学校,全国青少年文明礼仪基地,广东省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样本学校,广东省书香校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教席联席学校,深圳市师德师风先进学校,深圳市文明单位。

深圳市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

郑良凯老师荣获2021年深圳市“年度教师”。

第十二届“鲁迅青少年文学奖”上,傅好以小学组第一名荣获特等奖,全国仅一个名额。

创新激励机制和培养机制提质培优锻造一流教师队伍

今年8月,在2021年深圳市基础教育系统“年度教师”评选中,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郑良凯荣获深圳“年度教师”称号。一名教龄仅10年的年轻教师,站在代表深圳教师荣耀的最高领奖台上,成为一匹备受瞩目的“黑马”。另外,宝安中学(集团)初中部语文高级教师李平也获得了2021年宝安区教育系统“年度教师”,她曾荣获深圳市地方级领军人才,深圳市在线教学先进个人等荣誉……

事实上,这些获奖教师只是宝安中学(集团)优秀教师集体的一个缩影。“宝安中学名师屡屡荣获各项评选、赛事的大奖,是宝安中学品牌实力、教学实力的体现。”宝安中学(集团)校长程显友曾说道。据悉,程显友校长到任后,充分发挥集团化办学优势,全面推进校区内和校区间“大教研”活动,如在集团教学教研部下设教研中心,旨在促进各校区加强科组建设,强化教师教学研究;建立集团内同学段、同学科大教研制度,提高集团各学段、各学科教师备课质量和教学水平等。“大教研”活动实现了各校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集团教学科研全面开花,高中部、初中部双双荣获深圳市中小幼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集团有5个学科代表深圳参加广东省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并载誉而归。一直以来,宝安中学(集团)创新激励机制和培养机制,利用社会资源,加大激励力度,不断增强教师队伍活力。坚持优化组合原则,发挥高中部在集团中的引领作用,实现优势互补,整体和谐奋进。

“育人至上,教师第一”。当前,宝中以区教师发展中心、薪火计划、雏鹰计划、名师导师工作室、各级课题研究等为平台,以集团“四大途径”、“四大表彰”为教师专业成长助推,建设了一支“德艺双馨、育教双能”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宝中教师实力有目共睹,在省市教学基本功大赛和模拟命题比赛中获得多个学科第一名,连续四年获得深圳市两项大赛团体总分第一名。

锻造一流教师队伍,擦亮宝中品牌。在专业化班主任团队打造上,宝中每学期组织若干次班主任培训,邀请省、市名班主任开展专题讲座,提升班主任德育工作水平;成立名班主任工作室,发挥名班主任的引领作用;举行“我最喜爱的班主任”“十佳青年班主任”等评选活动,树立榜样、评出先进、激励全体,提升班主任职业幸福感。

营造良好校园文化环境赋能宝中学子成长追梦

“我们学校充分尊重每一个学生,努力做到让每一个孩子都实现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充分尊重每一个孩子的选择,并保障他们选择的权利。”在校长程显友看来,宝中毕业的学生,可以说,既‘学得好’,又‘玩得爽’,综合素养全面,学生进入高等学府、走进社会,都很有发展后劲。

宝中以“和谐发展,学会生存”为办学理念,积极净化、绿化、美化校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学校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载体处处展现师生风采以及主题演讲,重视文明风尚传播,加强文化熏陶,引导学生心灵,实现氛围和文化育人。

丰富多彩校园德育活动,赋能宝中学子成长追梦。经过多年教育实践,宝中形成了“以个性化教育为灵魂,以学生社团为依托,以‘五全德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为途径”的育人模式,当前,宝安中学(集团)共有300多个学生社团,丰富多彩的校园德育活动,把思政、德育主题融入校园生活中,在活动中陶冶性情。宝中还以“名家进校园”和“宝中大讲堂”活动为载体,邀请各家、名教授、杰出校友走进高中部校园。其中联合国总署、宝中优秀校友李修远开讲《走进联合国》,故宫博物院副院长任万平开讲《走进故宫》等,为宝中师生开蒙启智,开拓视野,播下“成人成才成功”的种子。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