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学校德育教育工作小结(学校德育教育工作总结)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长风破浪是今朝扬帆远航在新年长风破浪是今朝扬帆远航在新年——南阳市九中2021年德育工作总结岁月不居,时光荏苒。2021年,南阳市九中在刘晓云校长的正确领导和具体指导下,在全体班主任老师的辛勤工作和鼎力支持下,在全体课任教师的大力配合和学生的努力进取下,政教处工作圆满顺利完成。2

长风破浪是今朝 扬帆远航在新年

长风破浪是今朝扬帆远航在新年——南阳市九中2021年德育工作总结

岁月不居,时光荏苒。2021年,南阳市九中在刘晓云校长的正确领导和具体指导下,在全体班主任老师的辛勤工作和鼎力支持下,在全体课任教师的大力配合和学生的努力进取下,政教处工作圆满顺利完成。2021年政教处以学生良好行为规范的养成教育为根本任务,以文明礼仪教育为突破口,以师德建设和班主任培训为重点,以各种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德育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2021年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深入人心,立德树人以爱育爱的理念常抓不懈,中招誓师校园沸腾的场面历历在目,每个人的进取与收获依旧难忘。


一、 庆祝建党百年,九中师生倾情献礼。

这一年,在刘校长的策划与安排下,九中师生制作了“奋斗永向上 赞歌唱给党”庆祝建党一百周年MV,为党的百年华诞深情献礼,展示了九中师生昂扬向上的风采和拼搏进取的精神。

二、 踏访红色足迹,九中学生不忘初心。

这一年,我们组织百名优秀生开启彭雪枫纪念馆研学实践之旅,寻访红色足迹,瞻仰革命英烈,学习革命精神,感悟人生真谛,树立远大抱负。


三、参与社会实践,九中学生学而躬行。



这一年,我们组织师生开展“走进躬耕地 畅游卧龙岗”研学活动,学习三国历史文化、诵读《出师表》,进行拓展活动,开阔视野,增长见闻,了解家乡历史文化。组织开展“胸怀报国志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诗歌朗诵会,发现和挖掘了一批朗诵小达人。组织学生到科技馆参观学习,让学生学科学爱科学,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加深科技强国的理念。带领优秀学生代表去卧龙区党史馆参观学习,牢记党的历史,不忘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我们还多次组织各年级学生分别到幸福社区、建中社区、兴运社区、车站街道社区、小铁路社区进行“未成年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以及志愿服务活动。



四、 共度传统节日,九中师生传递爱与责任。


这一年,我们组织开展了“我们的传统节日”系列活动。端午节以刘校长为师生佩戴五色线开始,以各年级碰鸡蛋吃粽子为主要活动,以毕业班头顶粽子,寓意“一定高中”推向高潮。中秋节以吃月饼赏中秋歌颂祖国为主题,征集手抄报。让祝福与希望同在,未来与成功同行。同时,在端午节和中秋节我们组织部分师生为蒲山泉沟村丹江移民送去礼物和爱心,舞蹈、诗歌以及家风宣讲,送去关怀和关爱,送去九中师生的祝福和温暖。



五、为祖国母亲庆生,九中师生展示家国情怀。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