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幼儿安全教育内容中的三防有哪些(幼儿安全教育内容三防是)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红网时刻湘西6月13日讯(通讯员杨志芳)为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职责,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强化家校联动,形成教育合力,6月11日,吉首市石家冲街道寨阳小学召开防溺水暨“三防”安全宣传教育专题家长会。会上,学校负责人首先通过案例分析让家长和学生认

红网时刻湘西6月13日讯(通讯员 杨志芳)为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职责,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强化家校联动,形成教育合力,6月11日,吉首市石家冲街道寨阳小学召开防溺水暨“三防”安全宣传教育专题家长会。

会上,学校负责人首先通过案例分析让家长和学生认识溺水事故的危害性,要求家长按照“一封信”的内容,督促孩子做到防溺水 “六不一会”,防患于未然,切实保证安全。并通过例举真实案例,让家长清楚校园“三防”建设的具体内容,引导家长增强法治意识和生命意识,了解防治校园欺凌和性侵知识,指导家长及时掌握孩子思想情绪、生活心态和同学关系状况,对可能的欺凌、暴力和自杀自残倾向的行为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正确履行监护职责,形成良好家教家风,支持配合学校形成家校齐抓共管的局面,为孩子的安全保驾护航。

随后,学校组织全体家长参加班级安全主题家长会。各班主任组织家长观看了防溺水警示教育宣传片,采用PPT形式学习了交通安全“十不”提醒和修订后未成人“两法”解读,并带领学生和家长宣读了“珍爱生命,保障安全”承诺书,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并要求家长在节假日期间加强对孩子的管理与监督,配合学校落实上、下学交接制度。

本次安全专题家长会,通过集中宣讲指导和分班强化教育两种形式,引起与会家长的共鸣,全校师生及所有家长在强化生命意识,加强安全预警、抓实防溺水工作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家庭、学校、社会合力为孩子们平安健康成长筑牢防护网,确保孩子的生命安全。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