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学生如何做好网上教育(怎样做网上教育)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1、认识网络影响中小学生,正处于身体发育期,长时间久坐电脑前,导致视力下降,脊柱弯曲,睡眠也受影响,体质会下降,注意力不集中,与家人交流少,甚至会诱发犯罪。应及时将网络的害处告诉孩子,让他从小明白上网要注意身体健康,不能长时间上网。2、制定上网计划家长应帮助孩子制定上网目标计划,规定孩子上网应做什么事情,如浏览与学习有关的事或了解时事新闻。与学习无关的内容教育孩子少

1、认识网络影响
中小学生,正处于身体发育期,长时间久坐电脑前,导致视力下降,脊柱弯曲,睡眠也受影响,体质会下降,注意力不集中,与家人交流少,甚至会诱发犯罪。应及时将网络的害处告诉孩子,让他从小明白上网要注意身体健康,不能长时间上网。


2、制定上网计划
家长应帮助孩子制定上网目标计划,规定孩子上网应做什么事情,如浏览与学习有关的事或了解时事新闻。与学习无关的内容教育孩子少看或不看,避免孩子沉迷于网络之中。


3、限定上网时间
放学后,家长应监督其做好家庭作业,然后可以让孩子上一上网,在网上求知,阅读适于孩子阅读的文章。每天上网时间最好控制在1至1.5小时。长期坚持,形成一种习惯。这样,孩子天天这样做,形成习惯,一般可以自觉执行。


4、引导大家健康上网
家长要抽出时间,陪同孩子上网,教给孩子那些网站有益于求知,适于孩子个性发展等。与孩子同欣赏网络中的财富,激发孩子学习兴趣,让网络成为孩子获取新知的途径。这样,孩子对适于发展自己的知识形成爱好。


5、培养网外兴趣
家长应抽出时间,多陪孩子,把孩子的注意力吸引到其它方面。如与孩子一起下棋、绘画、练字、做游戏或看电视、外出活动。这样,发挥孩子的课余爱好特长,激发孩子各方面的兴趣,转移孩子上网的念头,孩子就不会沉迷于网络了。


6、家长做好榜样
要孩子健康上网,家长首先要自觉上网。家长上网时不要去点击不健康的内容,不要整天沉迷于游戏中、聊天中,做孩子的榜样。这样示范孩子就可能不去浏览不健康的网页了。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