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教育者赚钱(教育 赚钱)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前不久,有网友私信说了自己的一个疑惑,那些教育机构“做教育”的老师收入怎么那么高?24岁的女生教英语月入3万,一个23岁的男生竟然月入5万!不得不说,做教育真的很赚钱,而且是非常赚钱。但是,这些教育机构挣钱往往就是纯粹以挣钱为目的。今年暑假,有身边的朋友讲了自己的遭遇,让人听后不禁感慨,做教育真的是“暴利”。每天两个小时书法兴趣班
前不久,有网友私信说了自己的一个疑惑,那些教育机构“做教育”的老师收入怎么那么高?24岁的女生教英语月入3万,一个23岁的男生竟然月入5万!不得不说,做教育真的很赚钱,而且是非常赚钱。但是,这些教育机构挣钱往往就是纯粹以挣钱为目的。

今年暑假,有身边的朋友讲了自己的遭遇,让人听后不禁感慨,做教育真的是“暴利”。每天两个小时书法兴趣班,朋友就花了上万块,除了学费还要买一些笔墨纸张,这些东西往往是兴趣班老师代买,即便是价格昂贵,家长们也只能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咽。由此可见,家长的钱真的很好赚。而且,今年,有一家专门以公务员培训、考研等主营业务的教育机构上市,足可以见教育的吸金能力。

因此,做教育真的赚钱,但说到底是教育培训机构或课外兴趣班挣钱。一些公立学校的老师吐槽自己却无缘无故就成了“背锅侠”,因为有些教育辅导机构经常会高薪聘请一些“名师”坐镇打广告,导致家长们把在教育机构花掉的钱算在了老师们的头上,认为学校老师不在学校好好教书,反而利用业余时间有偿补课。

做教育为什么那么挣钱?


1.家长的教育焦虑。与其说现在的学生迫切需要补课,不如说是教育机构投其所好,很好的利用了家长的教育焦虑。每个家长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在教育方面的投入也是倾尽全力。升学竞争日益激烈,好的中学往往意味着一只脚踏进了大学的门槛。所以,有些家长甚至愿意重薪为孩子请一对一家教,教育机构也会顺应需求推出各种定制化的教育服务,当然这就需要家长拿出一大笔钱作为报酬。

2.教育资源不均衡。“做教育”挣钱,说到底还是因为教育资源不均衡导致的,有些公立学校无论在教师还是硬件设施上,都相对凸出,但想要进入这些“好学校”,就必须有学区房,有些地方即便是有学区房,也要排队摇号才能上学。为了弥补由此带来的差距,家长们只好把钱投入到孩子的教育中来,报各种兴趣班、补习班。

为什么教育机构有那么多年轻人能拿高薪?


对于学校教师来说,想要拿到高薪,往往是职称比较高的“名师”,这些老师一般年龄也比较大,但是,在一些比较有名的教育机构之中,讲师却大都是年轻人,有些甚至刚刚毕业不到2年就成了所谓的“资深讲师”。不过,这些“名师”中不少人甚至连教师资格证都没有。去年,国家明确要求从教必须有教师资格证,大多数教育机构的老师都开始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

教育培训机构能够挣大钱,一般也都有自己的“套路”,他们往往是打着名师的噱头招生,开始培训的时候,真正从教的一线人员却是许多刚刚毕业没有几年的年轻人。以公务员考试为例,从事公务员考试培训的年轻老师们往往已经经过高强度的“培训”,能够在短时间内速成,应付一些考公务员的小白来说已经绰绰有余,想要进一步提高成绩,往往还需要报一些单独的班次,这些课程才会由一些有经验的“名师”授课。

因此,出现一些90后在教育机构每月拿高薪并不意外。不过,这种教育乱象恐怕很难持续长久了。

近些年来,教育部门一直正在清理教育培训机构,良莠不齐的局面得到了一定的缓解。但是,中小学生家长的教育焦虑,仍然是这些教育培训机构激增的助燃剂,可谓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所以,只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才能规范教育培训机构,家长们也会少花一些冤枉钱,学生们受到的教育更靠谱一些。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