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花都区下周可以线下教育了吗()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5月10日晚,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发布关于广州市防暴雨相关措施的通告。2022年5月10日20:00至12日24:00,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停课,校外培训、托幼、托管机构停止服务,寄宿制学校做好在校师生员工的安全保障工作。记者从广州多所中小学了解到,应对此次暴雨天气,各校已经做足准备。停课期间,学校会

5月10日晚,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发布关于广州市防暴雨相关措施的通告。2022年5月10日20:00至12日24:00,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停课,校外培训、托幼、托管机构停止服务,寄宿制学校做好在校师生员工的安全保障工作。记者从广州多所中小学了解到,应对此次暴雨天气,各校已经做足准备。停课期间,学校会开展线上教学或者指导学生进行居家线下学习或者其他有益身心的活动。

提前疏通校内排水渠

为了应对暴雨,天河区龙口西小学加强了校园夜间值守力量,安排校内相关行政老师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及时反馈情况,特别注意倒灌、树木倒塌等情况。学校还提前疏通了校内的排水渠,清理沙井盖上面的垃圾,把室外的杂物统一搬到了室内场所摆放好,把课室走廊的绿植搬到了室内。

越秀区水荫路小学在两个校区都提前做好了应对暴雨的准备,包括加强排查校内安全隐患,清除了操场、楼顶、排水沟等地方的淤泥和树叶,关好门窗,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学校安装了应急“一键通”,为突发情况做足准备。

从5月10日上午开始,越秀区朝天小学进行了一次彻底的防汛安全检查,清洁工清理下水道淤泥、落叶等,避免淤堵。老师们在下班前,逐一检查每一间教室门窗是否关好,插头是否全部拔掉等等。

荔湾区西关实验小学后勤部门对学校天台、下水道进行清理。在今日学生午休结束之后,各班举行了暴雨雷雨避险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学生避险意识,让学生知道暴雨和雷雨等不同情况下的避险方法。学校的公众号也在今日下午两点左右发布相关防护提示,让学生和家长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白云区三元里小学启动相关应急措施,并对“三防”应急预案进行加强。5月9日,该校安排人员对天台、楼体外围、挡土墙等地方进行排查,对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就行围蔽。今日上午,该校对学生进行“三防”强化教育,并发布“给家长的一封信”,对家长进行相关提醒。5月11日到13日,该校均安排有专人值守,以应对突发情况。

西关实验小学芳和校区的工作人员在清洁天台的落叶和淤泥。

悉心安排方便家长接娃

今日中午,花都区教育局发布通知,今日下午除初三、高中学生以外,其余学段学生停课离校(住宿生可继续留校)。花都区新雅小学在中午1点40分左右接到通知后,紧急通知全体家长:中午回家的学生,不用再回学校;在学校午休的学生,将在1点50分午休结束后,整理好寝具和书包,等待家长来学校接回。下午2点开始,新雅小学的老师们赶在大雨到来之前,组织学生分班有序放学,由家长接回。

该校的老师们要在学生都被家长接回以后,才能离开学校。今日下午,对家长暂时未能接回的学生,学校则将他们集中在一起,由老师组织大家阅读或进行学习辅导。到下午4点左右,该校两个校区1182名学生都已被家长接回。

西关实验小学为方便家长在雨天接孩子,防止马路积水、暴雨给家长带来不便,该校重新规划了放学路线。学校往常会在校门口将部分区域设置为家长接送区。但在雨天,家长们打着雨伞,视线容易被遮挡,可能会找不到自家孩子。今日,该校光复校区扩大了接送区域,家长接孩子更方便。

午休后,西关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在进行暴雨雷雨避险主题教育。

开展线上学习或者居家线下活动

增城区荔江小学校长李毅兰表示,学校网课经验丰富,已安排好课程表,指导学生进行线上学习。广州市江南外国语学校则将按照线下现行课表,由老师运用智慧平台有序开展线上教学,保持线下进度。学校的学生们基本都各有一台平板电脑,加上已开展过形式多样的线上教学互动,师生对线上教学早已十分熟悉。

海珠区宝玉直实验小学校长赖海虹介绍,学校此前已经提醒家长学生留意天气变化,不要冒险涉水。停课期间,将做好家校协同,合理安排好学生的居家活动。老师会结合课程标准、教学计划和班级课表发布学习清单,布置适量阅读、室内体育锻炼、美术、音乐欣赏等活动,除小学一二年级外,其他年级还将会适当布置家庭练习;教师将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线上答疑、心理疏导等服务。与此同时,学校将坚守岗位,值班值守,做好防御强降雨的各项准备。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