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幼儿园教育语言内容包括(幼儿园语言教育的内容包括)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幼儿园语言教育专题国开-下放-7092幼儿园语言教育专题1、前儿童语言学习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这些因素大致可以分为?2、语言和思维形影相随,不能分离。3、学话的过程实际上是儿童认识世界的过程和思维发展的过程。4、目前学界关于儿童语言获得的理论概括为三大类:后天环境论、先天决定论和先天与后天相互作用论。5、语言学习是儿童语言主动建构的过程。6、任何一种



幼儿园语言教育专题

国开-下放-7092幼儿园语言教育专题

1、前儿童语言学习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这些因素大致可以分为?

2、语言和思维形影相随,不能分离。

3、学话的过程实际上是儿童认识世界的过程和思维发展的过程。

4、目前学界关于儿童语言获得的理论概括为三大类:后天环境论、先天决定论和先天与后天相互作用论。

5、语言学习是儿童语言主动建构的过程。

6、任何一种语言观念都含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受制于诸多文化因素。

7、语言观念对于儿童语言习得常常发生重要而却往往被人忽视的影响。

8、后天环境决定论强调环境和学习对语言获得的决定性影响。

9、语言学习是儿童语言循序渐进、逐步累积的过程。

10、单词句阶段:是指用一个词代表的句子,一般出现在1岁—1岁半。

11、看、听、说、练是全面提高儿童语言水平、促进儿童语言发展的重要途径。

12、为更好地掌握谈话技能和规则,在谈话活动中,要让幼儿反复练习某一交往技能,还可以让幼儿将某些交往词语背诵下来。

13、词汇量是从数量方面说明儿童词汇的水平,而词类范围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儿童词汇量的质量。

14、识字也是幼儿的学习任务,幼儿园组织开展的早期阅读活动就是帮助幼儿获得识字经验,提高幼儿对文字的敏感程度。

15、幼儿园语言教育的内容时语言形式、语言内容、语言运用的总和。

16、观察评估法是由孩子通过观察、模仿教师的示范,从而学习语言的一种方法。

17、幼儿期是人的一生中语言发展与运用的关键时期。

18、语言是一切智力发展的基础和一切知识的宝库。

19、在幼儿园里,教师给幼儿提供真实而丰富的语言情境,就是给幼儿创设可以帮助他们操作运用多种语言交流行为的交往情境。

20、教师所选择的教育方法、手段和措施都要有利于保护和发展幼儿的创造性。

21、幼儿的语言学习具有个别化的特点,教师与幼儿的个别交流、幼儿之间的自由交谈等,对幼儿语言发展具有特殊意义。

22、教师应该注意把语言教育活动渗透到各种游戏和一日生活的各个环节中,帮助幼儿扩展自己的语言经验。

23、儿童是通过自己的活动建立和发展着自己的世界。没有儿童的主体性活动,就没有儿童的发展。

24、在人类的交际工具中,语言是最重要的。

25、成人问“吃了没有”,婴儿刚吃完饭,还是答“没有”。答话和情景不符的现象是接尾策略在起作用。

26、培养婴儿良好的倾听习惯,是发展口语的先决条件。

27、学前期是儿童语音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学习普通话发音的最好时期。

28、词汇量是儿童智力发展的标志之一,儿童智力水平较高,词汇量就越丰富。

29、问题解决是由一定的问题情境引起的。

30、问题解决的过程是问题解决者克服障碍,从问题的初始状态出发,经过中间状态,以实现目标状态的过程。

31、问题解决不一定有认知成分的参与。

32、完整的语言游戏包括:游戏目标、游戏准备、游戏玩法和游戏规则。

33、三岁前儿童和小班的语言教学以发音、正音和丰富词汇为主。

34、中大班的语言教学目的是一丰富词汇、会说完整句子和提高表达能力为主。

35、语言专题活动是指日常活动中定期的组织围绕某个话题展开的语言活动。

36、语言专题活动的形式包括周末评议、天气预报、新闻播报、学做广告、专题调查和访问以及开心笑话等。

37、幼儿园语言教育方法一般有:示范模仿法、试听讲座综合法、游戏法、表演法、练习法等。

38、语言学习的心理因素包括三个方面:知识经验的积累、认知能力的发展、细腻素质的差异,其中最为重要的是心理素质的差异。

39、语言能力指的是个人使用语言的能力,具体表现为听说读写四项。

40、轶事记录法和实况详录法对学前儿童语言教育而言是比较适宜的研究方法。

41、语言是一种非常复杂的符号结构系统,按其构成成分来说,包括音、形、义三个方面。

42、语音是口头语言的物质载体,是人类发音器官所发出的声音。

43、咳嗽声是人类发音器官发出的声音,也是语音。

44、一般把从儿童出生到能够说出第一个具有真正意义的词之前的这一时期划为言语发生阶段。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