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长大没出息的孩子该怎么教育(儿子怎样教育长大才有出息)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文丨图图爸爸我家孩子就是个没出息的人,干啥啥不行,你说学习吧,有些时候确实挺认真的,可是成绩下来之后,谁能想到是他考出来的成绩那么差。而且他每天学习到十一点,也不知道学到哪里去了?不说学习说性格,也没见他平时有多大的能耐。在学校里,我听老师说,每天都是自顾自的玩耍,也不和别人交流,就是个闷头青有什么用?要情商没有,要智商没有,你说能有什么用呢?到时候进了社会,多半也是个没出息的主。前几天和

文丨图图爸爸

我家孩子就是个没出息的人,干啥啥不行,你说学习吧,有些时候确实挺认真的,可是成绩下来之后,谁能想到是他考出来的成绩那么差。

而且他每天学习到十一点,也不知道学到哪里去了?

不说学习说性格,也没见他平时有多大的能耐。在学校里,我听老师说,每天都是自顾自的玩耍,也不和别人交流,就是个闷头青有什么用?

要情商没有,要智商没有,你说能有什么用呢?到时候进了社会,多半也是个没出息的主。

前几天和同事聊天的时候,说到了孩子的教育问题,没想到她一上来就说到了这些问题。

从她的描述当中,我甚至看不出来,她到底对自家孩子哪一点满意?

确实我们从她的描述当中所能感受到的,全部都是对于孩子的负面评价。

但是从这些负面评价之中,又隐隐地感受到了她对孩子的期待。不过话说回来,对孩子过分批评还能让孩子更为优秀吗?

在父母看来,孩子被欺负是个没出息的。学习成绩不好也是没出息、不懂交际更是个白痴傻瓜,只要和别人相比的时候,没有任何的可取之处就是没出息。

殊不知,这是父母本身教育的问题。

为什么孩子总是被欺负?因为爸爸妈妈在家里面,教育孩子总是棍棒教育、打骂教育,孩子自卑、缺乏安全感,自然而然不敢去反抗别人。

为什么孩子学习成绩不好?因为父母从来没有看到孩子努力的过程,而是在一旁说一些风凉话,不认同孩子还要冷嘲热讽,孩子缺乏自信,没有上进心。

为什么孩子不愿意交际?在父母的想法之中,所谓的交朋友就是人脉,毕竟“朋友多了路好走”。在孩子的想法之中,认为朋友关系是纯洁的,不掺杂任何的利益。

所以,孩子表现出来的没出息的状态,或许不是孩子的问题,父母的教育才是最为明显的,影响孩子的成长。

父母尊奉的这3大教育法则对孩子伤害大,尽早收手吧!

从我同事的话语当中,我感受到了“负面情绪打压教育”。

除了这一点之外,其实生活之中大家尊奉的教育法则,或多或少对于孩子都有相应的伤害。

负面情绪打压教育

在大部分父母的想法之中,总是认为教育孩子变得更加优秀的原因在于,有压力才有动力,这种表现出来负面情绪的状态,其实就是指出孩子身上所存在的问题,让孩子认识到自己某些方面应该改正。

当然父母的出发点是好的,只是孩子在理解的过程之中出现的偏差,加之每个人都希望别人是赞美自己,这种比较强硬的批评,只会让孩子越来越痛苦。

恐吓式教育

“你要是不听话,人贩子就把你带走了,你要是再这样哭,以后别回来了,我讨厌不听话的孩子,你再这样我数3、2、1我就走了。”

可能很多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时候,从来没有考虑过自己的言语对孩子有多大的伤害,甚至就像我们上面所说的几句恐吓教育的话,很多父母也将此认作是孩子听话的必备。

虽然恐吓教育确实对孩子行为有一定的支持作用,但实际上还是影响到孩子的心理健康。

有一部分孩子因为爸爸妈妈的恐吓,长大之后还不能释怀,甚至缺乏安全感。

棍棒教育

而上面所说的大多是一种言语上的攻击侮辱,但是棍棒教育是很多父母在情急之下,选择的一种教育方式。

在进行棍棒教育的过程之中,孩子表现出来的便是脆弱痛苦,很多父母总是告诉自己千万不能打孩子,但实际上在面对一些难以忍受的事情时,还是会选择棍棒教育。

即使认识到了棍棒教育,对孩子的伤害还是无法控制住。殊不知在这样的情形之下,孩子的身体以及心灵各个方面,都遭受到了很大的伤害。

为什么很多父母都更愿意选择3大教育法则来教育孩子?

我们教育孩子是为了让他们变得更加优秀,可是为什么上面的方式却让孩子遍体鳞伤?

父母到底有没有思考过自己在选择教育方式的时候,为什么会考虑上面几种较为暴躁的方式。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