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研究生党支部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7月30日,据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内蒙古乌海市委原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武凤梅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双开”通报称,武凤梅存在不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收受他人财物,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一个月前,她的同僚,乌海市委原副书记、市长高世宏被“双开”。武凤梅北大研究生毕业

7月30日,据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内蒙古乌海市委原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武凤梅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双开”通报称,武凤梅存在不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收受他人财物,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一个月前,她的同僚,乌海市委原副书记、市长高世宏被“双开”。

武凤梅北大研究生毕业后扎根内蒙古,曾任乌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乌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去年10月,武凤梅被免去乌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职务 ,两个月后,高世宏被免去乌海市委副书记、市长职务。

武凤梅。资料图

不落实巡视整改要求,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据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对乌海市委原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武凤梅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武凤梅丧失理想信念和党性原则,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执纪违纪、执法犯法,收受礼金;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收受他人财物;在办理取保候审、工程款结算、干部工作调动等方面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武凤梅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内蒙古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给予武凤梅开除党籍处分;由自治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曾是“学霸”,在纪检系统工作7年

公开简历显示,武凤梅, 1965年4月生,河南商丘人,研究生学历,历史学学士。

年轻时的武凤梅可谓“学霸”,早年从内蒙古师范大学历史系历史专业毕业后,又考取了北京大学中共党史专业的研究生。

1990年,25岁的武凤梅从北大毕业后,被分配到内蒙古工作,在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当科员,此后她扎根内蒙古。

早年,武凤梅在内蒙古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接待办、自治区党委防邪办等单位工作。

2010年12月,武凤梅到了纪委系统,履新内蒙古自治区纪委派驻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纪检组组长。 4年后,武凤梅出任乌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2016年11月,武凤梅还当选为内蒙古自治区纪委常委。

从事纪检工作7年后,2018年1月,武凤梅晋升为乌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乌海市政法委官网“乌海长安网”信息显示,武凤梅最后一次公开露面停留在2019年9月24日。当天,乌海全市政法系统在当代书法艺术馆隆重举办文艺汇演,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武凤梅等政法系统主要领导出席观看演出。

此后,再无武凤梅的官方信息。武凤梅“消失”后,关于她“出事”的传闻不绝于耳。此次官方通报显示,2019年10月,武凤梅就被免去乌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职务。

今年4月27日,据最高检官网消息,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武凤梅(副厅级)涉嫌受贿一案,由内蒙古自治区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交办,由赤峰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赤峰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武凤梅作出逮捕决定。

曾给干部配偶上廉政课,在媒体撰文谈反腐成绩

武凤梅在乌海任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期间,曾在组织给全市重要岗位在职干部的配偶上廉政课。

2015年6月,乌海市纪委请了全市重要岗位在职干部的家属,组织她们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并到市检察院参观廉政警示展,了解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干部事例。

据媒体报道,乌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武凤梅表示,将采取分批轮训的方式,对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家属和各区区直部门、镇(街道)主要领导干部家属进行廉政警示教育,把反腐倡廉关口前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家属“廉内助”的监督作用。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