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心得50字(安全主题教育心得体会50字)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学校利用这一有利时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力宣传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全体师生对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大家的自我防护能力。一、领导重视,狠抓活动落实学校成立了“安全教育日”活动领导小组,校长任组长,副校长任副组长,少先队负责活动安排,制定计划,总结经验。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分析研判学校涉及国家安全的问题隐患,要求学生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开展好这次安全教育

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学校利用这一有利时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力宣传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全体师生对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大家的自我防护能力。

一、领导重视,狠抓活动落实

学校成立了“安全教育日”活动领导小组,校长任组长,副校长任副组长,少先队负责活动安排,制定计划,总结经验。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分析研判学校涉及国家安全的问题隐患,要求学生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开展好这次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活动,我校还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向学生讲授各种应急、逃生的基本知识,通过主题班会、讲座、宣传栏、黑板报等形式,在学生中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向学生普及防灾减灾的基本知识。

二、组织校园安全大排查

学校老师对校园进行了大排查,主要对班级刀具排查、消防设备检查、应急设备检查、校园用电安全排查、安全通道排查等情况,强化校园安全。





三、举行安全应急演练

为提高学生遇到紧急情况反应能力,我校举行了安全应急演练,警报声响起,全体师生迅速行动,从警报声响起到撤离到安全位置,只用了1分30秒,达到了有效的预期目标。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日”活动,我校师生再次熟悉了疏散的路线,并掌握了更多的防震减灾的知识,为师生安全的校园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体验总结

全体学生掌握了防震减灾科学知识,亲身体验了逃生和自救,要求能写出一些心得体会,认识到:无论身在何地,大自然的灾害不可避免,人类要努力学会自护自救,并积极战胜这些灾难。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