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学生的心里健康教育安全记录(小学生安全心理健康教育记录)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在这一年当中最美的季节里,本应是“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的热闹场景,可是由于新冠疫情的“倒春寒”,我们只能从窗口感受一下外面久违的鸟语花香。不知不觉线上教学已经三周,各科教师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调整与优化,学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在这一年当中最美的季节里,本应是“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的热闹场景,可是由于新冠疫情的“倒春寒”,我们只能从窗口感受一下外面久违的鸟语花香。

不知不觉线上教学已经三周,各科教师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调整与优化,学生也初步适应了线上学习的模式。但是学生们不能跟同学们面对面玩耍、倾诉心声,每天只能面对着手机电脑,还有家长的督促与唠叨,这都成了学校领导和老师担心的问题。

为了帮助学生在居家学习期间能够更好地调整情绪,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学校响应省市区的号召,积极开展了一系列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3月26日上午,全校的德育分管领导、级部主任、班主任以及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参加了线上的“全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会议。重点围绕“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维护、危机干预、学校心理危机的快速反应”展开。老师们都认真学习记录,希望在自己的课上能有所运用。

在3月28日举行的线上升旗仪式上,教学管理中心刘晓娜主任做了《同心战疫,阳光成长》的发言,帮助同学们梳理居家学习期间的心理状态,同时强调了家长要保持良好心态的重要性。

紧接着全校各班级都开展了《保持居家心理健康,保障生命财产安全》的主题班队会,班主任老师从五个方面为学生的居家身心健康和安全做了详细讲解。

同时学校面向全体老师征集优质心理健康教育课,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确保学生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居家学习。兼职心理健康教师李斌率先在四年级开展了《独一无二的我》主题心理健康教育课,学生和家长反响非常好,随后还将继续跟进心理健康教育课的开展与实施。

为了保证学生身心健康愉悦的发展,课间操和眼保健操也积极开展起来,线上各科的作业也提高了实践性和趣味性,共同为学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面对与新冠疫情的这场战役,积极的心态是必不可少的武器,无论在什么样的境遇里,都希望我们的孩子们能用乐观的精神和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来战胜疫情、拥抱阳光!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