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卫生院主题教育学习计划(主题教育教学计划)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刘迪娜党组织是医院发展的政治核心,作为“定方向,出思路,显成效,引领医院科学发展”的重要组织——党委中心组起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而党委中心组学习好与坏,恰恰是衡量一个党组织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中是否真正取得实效

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刘迪娜

党组织是医院发展的政治核心,作为“定方向,出思路,显成效,引领医院科学发展”的重要组织——党委中心组起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而党委中心组学习好与坏,恰恰是衡量一个党组织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中是否真正取得实效的关键,是事关领导班子政治建设、事关党组织与中央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的一致、事关把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关键。因此,在企业管理方式和发展模式面临重大转变、企业党建工作全面转型的新形势下,医院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丰富载体,抓好这个龙头工程,逐步推进长效化、规范化、信息化和实效化建设,是一个值得深入研究和探讨的课题。

医院党委响亮提出,困难当前,惟有依靠学习、依靠实干才有出路,因而,坚定不移地树立善于学习、保持政治定力、坚定理想信念的远大志向,唱响领导先行、善于创新、苦干实干的主旋律,营造砥砺道德品质、掌握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不迷茫不动摇不懈怠的良好风尚,引领企业走出了一条扭亏脱困、走向未来的成功之路。

(一)切实增强理论学习自觉性和紧迫感

医院党委一班人深刻认识到,不论从宏观还是从微观角度,医院面临的困难都是长期的、复杂的。医院发展必须置于经济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新常态”的正确判断上来:一是经济社会发展已经进入“新常态”,发展速度由高速转为中高速,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升级,发展动力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在这一“新常态”背景下,国有企业总体上进入爬坡过坎、腾笼换鸟阶段,不仅发展面临一系列新的困难和挑战,而且也面临转方式、调结构的重大机遇,保生存、保增长、促转型的任务异常繁重。二是全面从严治党已成为“新常态”。全面从严治党不是权宜之计,必将推动医院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进入新阶段。

面对两个“新常态”带来的新课题新考验新机遇,医院党委一班人迅速形成三项共识:一是必须以科学理论指导改革发展,牢牢把握正确改革方向,准确理解各项改革举措,凝聚干部职工思想共识;二是必须以科学理论为武器,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动权和话语权。要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信心和决心。三是必须以科学理论统一思想、凝魂聚气、形成合力。激发和调动干部职工扭亏增盈、闯关取胜的热情和干劲,最大限度凝聚智慧力量、推进和谐企业建设。

(二)系统提升中心组学习科学化水平

医院党委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中心组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调查研究、交流共享、检查考核等各项学习制度,对学习的计划、考核、激励等环节实行闭环管理,形成了学习的长效机制。在日常学习组织上,逐步构建起了“三三六”学习模型,即:在学习形式上注重做到“三个坚持”,坚持学习制度雷打不动、持续强化,注重学习实效和示范带动;坚持全面学、专题学和及时学、跟进学,注重学习系统性和时效性;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注重思想作风和领导能力的切实提升。在学习内容上抓好“三个结合”,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决策部署结合,同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实际问题结合,同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改进思想作风结合。尤其是在拓展学习渠道、提高学习实效性上,进行了一系列有益探索,搭建了具有特色的“六大平台”。

一是专题式学习。公司党委中心组每年、每季确定学习专题。按专题组织学习,一个专题一个专题深学细研,一个观点一个观点消化领悟,一个方面一个方面学深悟透,一个事项一个事项扎实推进,不断促进重大思路的形成、完善和推进落实,有效实现了领悟精神、改造思想与推进工作的有机统一。

是调研式学习。按照党委制定的年度学习计划,每名中心组成员每年不定期到各自工作联系点开展调查研究,一方面向职工讲形势、讲政策、讲目标、讲措施、讲责任,一方面了解掌握职工思想脉搏,有针对性地答疑解惑,做好心理疏导。

是开放式学习。近年来党委中心组成员先后到先进单位进行对标学习和超越式学习体验,还外派人员到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等机构进行学习和理论研修。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