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李家沱特殊教育学校有没有中学(李家沱特殊学校在哪里)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上游新闻记者文翰通讯员易星宇伍先知龚超摄影报道即将到来的高考、中考,不仅关系着众多的考生,更牵动着每一位考生父母的心弦。本文要讲述的,是关于两位常年身处一线的电力工人的故事:在今年,他们的儿女分别迎来高

上游新闻记者 文翰 通讯员 易星宇 伍先知 龚超 摄影报道

即将到来的高考、中考,不仅关系着众多的考生,更牵动着每一位考生父母的心弦。

本文要讲述的,是关于两位常年身处一线的电力工人的故事:在今年,他们的儿女分别迎来高考、中考,因为工作的特殊性,他们都自称是“不称职”的父亲,少陪伴,成了孩子口中的“鸽子王”。在今年的高考、中考期间,他们选择在岗位为考生们进行保电工作,以另一种形式为儿女加油鼓劲。

“保电工人没有完全意义上的休息日”

6月1日下午,在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记者见到了李家沱供电所王义春所长,他今年46岁,皮肤黝黑,留着一头干练的短发,脱下制服后,露出一双同样黝黑且强壮的手臂,脸上的晒斑是他常年一线工作的佐证。

事实上,对于每年的高考、中考,电力工人的保电工作大多都会提前一个月开展。前期来说,主要是来到学校检查电力设备,涉及的有配电房设备、消防用具、应急发电机等,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指导学校进行维修、更换。在高考、中考那天,会根据实际情况派遣发电车在学校进行值守,一旦出现供电问题,则及时通过发电车切换线路送电。

王义春正在指导校方安全用电事宜

在今年,李家沱供电所保障的学校有清华中心、巴南中学和重庆市实验中学,王义春负责的就是整体调度指挥工作,而女儿王昱辰的考点在弹子石,父女俩自然是无缘见面。这种情况对于这对父女而言,已经是家常便饭了。

“保电工人其实没有完全意义上的休息日。很多时候,吃了晚饭躺在沙发看会电视,差不多九十点了,洗完澡,换好睡衣,(工作)电话来了,那就要去现场。”王义春坦言,这已是他从事保电工作的第16个年头,工作之初,遇到这样的情况,心里多少会有些烦躁。但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处理问题,是保电工人的职责所在。久而久之,自己和家人也算是习惯了。

王义春说,正是这样的习惯成自然,也养成了女儿王昱辰独立的性格,从小不太需要父母操心,让他非常欣慰。此次高考,他只希望女儿能顺利发挥,同时希望在假期能抽出时间,一家人出去旅游一下。

在与记者一个多小时的交流中, 王义春已数次接到工作电话,下午4点,采访即将结束时,王义春又接到了一通电话,这一次打来的是他的女儿王昱辰,只见他的眼神瞬间温柔起来,说话也不似对接工作时那么干练,而是语气轻柔、缓慢……

“乖乖”、“要得”、“加油”、“你不要太累了”、“爸爸给你买”…….放下电话,王义春告诉记者,原来是女儿在课间休息时用班上的电话给他打来,希望爸爸给自己送上一份儿童节礼物:炸鸡。

紧接着,王义春又接到一个工作电话,伴随着简短迅速的沟通后,他又赶往现场……

王义春给女儿加油鼓劲

今年43岁的杨孟是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南岸供电中心的保电工人,20岁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负责线路检修、抢修工作。

杨孟正在检查电力设备

对于众多亲朋好友来说,杨孟着实让人羡慕,他是一对双胞胎儿子的父亲。但当记者问及他和儿子的关系,杨孟有些语出惊人:“我感觉自己愧对他们啊!可以说,除了给钱,基本没怎么管过……”

杨孟坦言,因为工作的特殊性,日常基本都是妻子在关心儿子们的学习、生活,而自己就是儿子们口中的“鸽子王”。

“还记得在他们初一的一个周末,一家人去成都耍,那个时候已经出发1个多小时了,车已经开到了高速路上。我接到电话,有线路问题需要紧急处理。”杨孟说,他当时一边打电话,一边从后视镜看双胞胎儿子的反应,只见他们无奈的对望,不知是谁发出了一声叹息,这让他内心十分愧疚。

“时间久了,他们也有经验了。还有一次休息时,老二专门给我说,爸爸能不能把手机关了。但这个事情我没办法答应呀!”杨孟道。

虽然长期“放鸽子”,但一次偶然的机会,儿子就读的学校因为停电导致无法上课和食堂做饭,杨孟和同事来到学校开展抢修、恢复供电工作。当时恰逢中午,儿子和同学在操场上遇到了杨孟。

“看得出来,他们还是很惊喜,问我怎么来了,我说爸爸不来,你们中午估计要饿肚子了。那一次算是在他们同学面前洋气了一把。”杨孟笑道。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