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河北沧州教育局允许办补习班吗(沧州教育局通知暑假补课)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市教育局部署调度校外培训机构和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工作7月25日,市教育局召开校外培训机构和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对两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调度。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李树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汉平主持会议,四级调研员李树润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明确工作目标,加强源头治

市教育局部署调度校外培训机构和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工作

7月25日,市教育局召开校外培训机构和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对两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调度。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李树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汉平主持会议,四级调研员李树润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明确工作目标,加强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坚决防止侵害群众利益行为,构建教育良好生态,有效缓解家长焦虑情绪,切实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校外培训负担、家庭教育支出和家长相应精力负担。要坚持从严审批,不再审批新的面向中小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和面向学龄前儿童的校外培训机构。要规范培训服务行为,强化常态运营监管,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停止收取暑假期间培训费用。要加强监督检查,开展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治理专项行动,严查在职教师有偿授课,健全培训机构治理长效机制。

李树杰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切实维护教育公平、维护教育良好生态、维护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二是要认真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和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集中专项治理行动,会同市场监管、公安、行政审批、城管、消防等部门,从即日起到七月底,对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和辅导班进行拉网式排查,无证机构全部关停取缔。三是要强化责任追究,对动作缓慢、虚于应付、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向在职教师参与校外培训机构授课、“拼班”培训、有偿家教亮剑,对在编教师从严从重处理,并调离教师岗位,对聘任教师立即解聘,同时追究校长的领导责任。四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利用QQ群、微信群、校讯通等渠道,将政策要求通知到每一位家长,引导家长理性对待、慎重选择,不参加非法机构培训和“拼班”辅导。同时,要对违规辅导培训、有偿家教行为在媒体上曝光。

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市直有关学校、市教育局有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和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来源:沧州市教育局网站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