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西安教育技术研究所主任(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

admin 2022-05-16教育资讯
“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每到群众家中,常会问一问,还有什么困难,父老乡亲的话我都记在心里。”…………新年前夕,习近平主席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心系民生冷暖、情牵万家灯火。真挚平

“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

“每到群众家中,常会问一问,还有什么困难,父老乡亲的话我都记在心里。”

…………

新年前夕,习近平主席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心系民生冷暖、情牵万家灯火。真挚平实的话语,具有直抵人心的温度和力量,在14亿多中国人民心中激荡澎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

心之所向,行之所至。党的十八大以来,每逢新春佳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都会深入基层一线,走进人民群众中间,看实情、听民声、问冷暖、送祝福。

“愿借天风吹得远,家家门巷尽成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春足迹,我们看到的、感悟到的,是人民领袖对人民温暖贴心的关怀、真挚深情的惦念,是百年大党对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使命的执着追求。

家国天下,枝叶关情。行程万里,不忘初心。

“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

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最终要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都幸福美满上,体现在亿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上。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

治理之道,莫要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

新春佳节将至,广大群众能不能过一个祥和安宁的节日?习近平总书记十分惦记。

2013年春节前夕,赴甘肃看望各族干部群众的习近平总书记特地来到兰州市城关区五泉菜市场。总书记十分关心市场供应情况。

“菜价涨了没有?”“本地菜多不多?”在几个摊位前,习近平总书记详细了解白菜、洋芋、西红柿、洋葱等蔬菜价格。

面食铺前,习近平总书记察看拉条子、猫耳朵、饺子皮等面食,问“面条一天卖出多少斤?”“四五百斤。”总书记夸商户“方便了群众”。

“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都是事关民生的大事。从过去物资稀缺到今天物产丰富,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连年改善。

2020年1月20日,赴云南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昆明国际会展中心,视察第十四届昆明新春购物博览会年货街。

货架上,农副产品一应俱全,节日民俗用品年味十足,少数民族和周边国家特色产品琳琅满目……习近平总书记走到摊位前,商家、顾客围拢上来,争相向总书记问好。总书记仔细询问春节前市场供应情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有关部门要做好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充裕,质量安全可靠,让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食品安全问题。

2021年2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贵州贵阳市观山湖区合力惠民生鲜超市。

在熟食区,习近平总书记叮嘱:“一定要注意食品卫生,标明生产日期,不能卖过期食品。”在冷鲜区,总书记又询问冷链储运情况,要求对当天没卖出去的冷鲜肉采取相应处置措施。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树立战略眼光,顺应人民对高品质生活的期待,适应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进程,不断推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取得新进展。

——2013年2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甘肃兰州市城关区虚拟养老餐厅鸿瑞园店,考察了解社会化养老情况。

一餐饭多少钱?饭量够不够?卫生不卫生?老人们的收入怎么样?有什么困难?习近平总书记问得非常仔细。

习近平总书记给老人们拜年,祝愿他们新春愉快、身体健康、安享晚年,并端上一盘热气腾腾的饭菜,走到72岁的老人杨林太面前,轻轻送上,请他用餐。

——2014年1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看望在这里入住的儿童。

在宿舍,习近平总书记鼓励聋哑女孩王雅妮和放假“回家”的大学生闫志净好好学习,学业有成,并伸出大拇指向她们学习哑语“谢谢”;在排练室,孩子们边做手势,边唱起《感恩的心》,歌声悠扬,不少人的眼眶湿润了。

习近平总书记动情地说,有一颗感恩的心很重要,对儿童特别是孤儿和残疾儿童,全社会都要有仁爱之心、关爱之情,共同努力使他们能够健康成长,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1/10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