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浙江省常山县教育质量(浙江省常山县教育局)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2018-12-2719:04|浙江新闻客户端|通讯员杨帆郑晓陈蓉蓉“耶!余老师来了!”近日,从常山县新昌小学的操场上传来了孩子们的欢呼声,县第一小学余林老师驱车一小时,来到了学校抱团发展联盟结对学校——新昌小学,为新昌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精彩的音乐课。据悉,这是县第一

2018-12-27 19:04 | 浙江新闻客户端 | 通讯员 杨帆 郑晓 陈蓉蓉

“耶!余老师来了!”近日,从常山县新昌小学的操场上传来了孩子们的欢呼声,县第一小学余林老师驱车一小时,来到了学校抱团发展联盟结对学校——新昌小学,为新昌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精彩的音乐课。据悉,这是县第一小学、何家小学和新昌小学三校抱团发展人事创新改革的新举措。

2017年9月,县第一小学根据县教育局相关文件精神,与何家小学、新昌小学联合抱团,成为城区抱团发展联盟中的其中一组。一年来,三校抱团发展联盟体扎实规范地落实抱团发展方案,通过“灵活走教”“师徒结对”、学生联谊等方式不断提升三校整体办学水平。

何家小学、新昌小学师资力量配备不足是制约学校发展的短板,音乐、美术、信息等学科专职教师人数相对较少,县第一小学根据三校实际情况,通过“灵活走教”的方式,打破专职教师城区化的格局,发动学校骨干专职教师到乡镇抱团学校走教,帮助抱团学校提升教育水平。据介绍,本学年县第一小学余林老师、蒋俊老师都会每周一次奔赴两所抱团学校教学,为那里的孩子送去精彩的课堂,并通过“师徒结对”的方式提高抱团学校专职教师的专业素养。

“虽然路有些远,但乡镇的孩子更愿意吃苦,我非常高兴能为孩子们上课。”余林老师从新昌小学回来后一直夸奖抱团学校的孩子。

据何家小学、新昌小学的老师们介绍,自从学校有了专职音乐课以来,孩子们的音乐热情就被点燃了,每周都盼望常一小老师来上课。孩子们也表示,以前以为音乐课就是唱唱歌,没想到在余老师的课堂上,孩子们懂得了什么是五线谱,什么是音阶,什么是音符。

“通过老师‘灵活走教’的方式,一方面缓解了城乡学校专职教师短缺的难题,另一方面也促使教师本身专业素质的提高,真正实现‘教育资源共享’的发展目标。”县第一小学校长洪永海介绍说,城乡学校抱团发展,是县教育局提升常山教育教学质量的新举措,县第一小学与抱团学校共同努力,紧抓契机,以现代化教育为背景,辐射城区办学优质资源,与乡镇小学共同努力,齐心协力办好常山教育。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