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教育二年级孩子游戏(二年级孩子的游戏)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乌鸦喝水的故事大家都知道吧。前几天和女儿玩了一个改编故事的小游戏。就是这个乌鸦喝水,三个版本玩起来。乌鸦喝水故事版本一:有一只乌鸦口渴了,他飞呀飞,终于找到了一个瓶子,可是瓶子里只有半瓶水,乌鸦喝不到怎么办呢?乌鸦开动了脑筋,想了想,突然想到在学校里学到过乌鸦喝水的故事,乌鸦叼了石子扔进瓶子里,然后就喝到了水,想到了办法,乌鸦很开心。于是他精心挑选,挑选了一块石子,可

乌鸦喝水的故事大家都知道吧。

前几天和女儿玩了一个改编故事的小游戏。


就是这个乌鸦喝水,三个版本玩起来。


乌鸦喝水


故事版本一:


有一只乌鸦口渴了,他飞呀飞,终于找到了一个瓶子,可是瓶子里只有半瓶水,乌鸦喝不到怎么办呢?乌鸦开动了脑筋,想了想,突然想到在学校里学到过乌鸦喝水的故事,乌鸦叼了石子扔进瓶子里,然后就喝到了水,想到了办法,乌鸦很开心。


于是他精心挑选,挑选了一块石子,可是却没有喝成水,为什么呢?


因为他挑选的的石子太大了,扔进瓶子后,把瓶子给打碎了,水都洒掉了,乌鸦好伤心。


原来故事里都是骗人的!


故事版本二:


有一只乌鸦在沙漠里飞行,它很口渴,很渴。

突然他看到了有一只瓶子,瓶子里装着半瓶水,他非常开心,赶紧落下来,但是嘴巴太短了,喝不到水怎么办?


他想起妈妈告诉过他:遇到问题要三思而后行。

那现在的问题是有水,可是自己喝不到,那要怎么办呢?


想啊想,他突然想起妈妈曾经给他讲过乌鸦喝水的故事,他很开心,开始四处去寻找小石子,可是这是在沙漠里,根本就没有石子,只有沙子,这可怎么办呀?


可是,沙子不就是很小的石子吗?

对呀,于是恍然大悟的乌鸦,就把沙子一粒一粒地叼起来,放入瓶子里。


可是最后他也没有喝到水,为什么?

因为沙子太小了,在喝到水之前,他就死了,不知道是渴死的,还是累死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方法虽然好,可是也要因地制宜,否则会有生命危险。


故事版本三:


有一只乌鸦口渴了,四处找水喝,终于他看到地上有一个瓶子,他立刻落到地上,仔细一看,瓶子里确实有水,可是只有半瓶水,嘴巴太短,喝不到!


这可怎么办呢?

他也想起了乌鸦喝水的故事,于是开始找小石子,但这是一片沼泽地,没有小石子,怎么办?

最后他看到了很多小土块,于是叼了土块扔到瓶子里,好开心,一会就能喝到水了!


可是,最后他也没喝到水。虽然水确实上升了。

为什么呢?


因为土块被水泡了之后,土块瓦解,和水掺在一起,半瓶水变成了稀泥。

可怜小乌鸦费了半天劲,依然没有喝到水。


这是为什么呀?

乌鸦好伤心地离开了这个伤心地。


方法好,也不是万能的呀!


以上,是和女儿玩的一个游戏,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当然游戏还有很多,我们一起玩起来吧!


一起玩


上周合肥下了几天雨,今天终于早上没有下雨,孩子们的暑期活动继续,今天有一个妈妈加入了我们,她说孩子在家没有玩伴,希望加入我们。

小学生怎么玩转暑假(二):一项简单好玩的暑期活动

确实,陪孩子一起玩,帮孩子找到一起长大的玩伴,这是身为母亲的我尽力去做到的。

在游戏中学习更是我希望并践行的,希望大家一起来,不断迭代修正,找到最适合孩子的方式。


而玩是孩子不会拒绝的最好方式,那就用孩子感兴趣的方式一起行动起来吧。

孩子不爱学习怎么办?

我是微微老师,和孩子一起成长的二宝妈,高效能玩中学践行者,亲子阅读践行者。

欢迎关注、点赞,发给需要的人,帮助更多的人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