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安安的的爱的教育好词好句(爱的爱的教育好词好句)

admin 2022-05-16教育资讯
看到安安妈妈这么喜欢词汇多样性和句子多样性,我非常高兴。在婴幼儿启蒙阶段,很少有人关注“词汇多样性和句子多样性”。但是其实我们读的很多绘本,都体现了“词汇多样性”,比如FancyNancy,比如Chrysanthemum,比如AlexanderandtheTerrible,Horrible,NoGood,VeryBadDay,我们的教案更丰富和强化了这一点。另外,安安妈妈的焦虑,


看到安安妈妈这么喜欢词汇多样性和句子多样性,我非常高兴。在婴幼儿启蒙阶段,很少有人关注“词汇多样性和句子多样性”。但是其实我们读的很多绘本,都体现了“词汇多样性”,比如Fancy Nancy,比如Chrysanthemum,比如Alexander and the Terrible, Horrible, No Good, Very Bad Day,我们的教案更丰富和强化了这一点。

另外,安安妈妈的焦虑,相信很多家长都有。我之前说过,焦虑是一种正常的情绪,只是这个情绪不能失控。适度的焦虑会转换为动力,而失控的焦虑会带来疾病。希望大家都保持良好的心态,不怕慢,就怕站。

对于我自己来说,抵抗焦虑最好的办法就是行动。因为我知道如果现在不行动,将来留给我的可能会是难以摆脱的焦虑。不让我的孩子为了大量的英语单词和句子焦虑,就是我从新东方辞职的重要原因。我要为我的孩子做些什么。如果我努力的这个过程,让更多的家庭受益,那我就心满意足啦。期待看到更多你们的故事。

——郑尉2016年12月21日 北京

文:苏州安安妈

对于安安这一年多的学习,一直想写点什么,由于二胎宝宝的来临,事情一件接着一件,一直拖到现在才提笔。

先说说过去一年的学习情况,安安的进步真是看得见。记得刚加入郑老师的学习计划时,我正处于对安安英语启蒙的瓶颈期,是郑老师的教案陪着我和安安读过了那一段毫无头绪的阶段。

教案句子极大丰富了我和安安聊天的内容。比如吃喝拉撒睡,当我对安安爸说不要睡太晚了,安安会说“Staying up too late is bad for your health. ”我说抽烟不好,安安会说“Smoking is detrimental to your health and your family’s health.”我告诉她还可以说“Smoking endangers people’s health.”我们的教案句子就是这么关心词汇的多样性,孩子从小就领先别人一步,哈哈。

一次安安去上托班的路上,有点不情愿去,问为什么要去上学啊,我说只有学习才有收获啊,安安说“对,我知道,No pain no gain! 不学习会变文盲的,illiterate.”安安有时候发脾气了会打人,我让她道歉,她说“Please accept my apology.Please forgive me. I didn’t do it deliberately.I didn’t mean it.她还会说sleep-deprived, lethargic等等这些听起来很唬人的词儿。我大学毕业都没学过这些词儿,现在不到三岁的安安居然会说这些词儿。

视频方面,安安特别喜欢Peppa pig, 估计好多小朋友都喜欢吧。安安每一集都要重复看很多遍才换。最近她是指定要看哪一集,说要看Not very well, 要看George catches a cold, 要看Power cut。不看的时候就用音箱听,我买了粉猪对应的书,音响里放哪一集,她能很快的从一堆书里找到对应的那本,还说出书名,真是把我惊到了,小孩子的潜力太大了。

一天晚上,安安把房间里的灯关了,说power cut, 她头上戴着爸爸甘肃旅行买的电筒,说这个torch 在Peppa pig里面也有的,power cut就是no electricity。看来安安跟着这只小猪学了不少东西呀。

绘本方面,这一年看了很多,最疯狂迷恋的是frog和maisy系列的20多本左右,还有little princess, winnie the witch, 不少绘本还是挺有难度的,我感觉学了一年的教案,现在基本随便拿起一本绘本,只要她内容感兴趣,难度就不是问题。

安安上的是普通的托班,没有英文课。老师跟我反映,她觉得安安的英文很棒。一次老师给小朋友读绘本《棕色的熊,你在看什么》。下课后,别的小朋友都跑去玩了,安安还在那里翻绘本,边翻阅边用英文叽里咕噜的说着,把老师都惊到了,老师觉得哇,这小孩太厉害了。在我们这个小城市里,从小给孩子做英文启蒙的家庭太少了,所以就显得安安很突出。其实这些对于我们群里的孩子来说,都是很简单的。

我曾经带安安去过两家少儿英语培训机构体验。第一家是以one little finger开场来教小朋友身体部位,另一家用毛毛虫的绘本来教小朋友数字。当然安安在课上玩的是挺开心的,唱唱歌做做游戏,我估计安安把这个当成玩的成分更大一点,因为讲的都是她早已知道的。

说完第一年学习的情况,再来说说这刚开始的手忙脚乱的第二年。

10月13日开始第二年学习,同月16日诞下我的二宝,于是每一天都是手忙脚乱。我刚出月子没多久,安安感染了手足口病住院一星期,出院后又和我、二宝隔离一星期,有整整几十天没接触英文。我独自一人带二宝的疲惫,加上跟不上学习进度的担心,让我非常的焦虑。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