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老师家访主要宣传防弱水安全教育(家访防溺水安全教育)

admin 2022-05-16教育资讯
#春日记#没有了安全,就没有一切!学校对安全这块工作高度重视。从去年春季班开始,统一要求教师实地家访。今年也不例外。现在正值疫情时期,加上天气逐渐变热,让每一个学生和家长都要按照相关要求去做,所以加强宣传很有必要。我们学校按地域分组走访。我和丽华一组,所走访

#春日记#

没有了安全,就没有一切!

学校对安全这块工作高度重视。从去年春季班开始,统一要求教师实地家访。

今年也不例外。

现在正值疫情时期,加上天气逐渐变热,让每一个学生和家长都要按照相关要求去做,所以加强宣传很有必要。

我们学校按地域分组走访。我和丽华一组,所走访的地方就是我娘家村。

下午放学后,我和丽华就开始家访了。由于去年走访了好几次,今天走起来就轻车熟路。

第一户人家就是我娘家组上的叔叔家。他家就有三个孙子和孙女,走进漂亮的别墅,孩子们和家长都热情地出来迎接,并马上拿饮料给我们,我们拒绝了,叔叔连忙把盖子揭开,就是这种热情容不得你不喝了。

宣讲完了这些安全知识后,就和学生家长一起合影。

正要去对面婶婶家家访,可是她家门口的两条狗狂叫起来,吓得我和丽华不敢进去,这边的叔叔婶婶们帮忙大声喊对面的婶婶,要他们出来一下。

村民们就是如此纯朴,心理暖暖的。虽然上了一天的课,很辛苦了!此刻疲劳也消失了。

婶婶笑呵呵地出来了,再次宣讲,拍照。家长们非常配合!

接着来到我堂嫂家,这里算是村里的娱乐中心,很多老年人都在这里玩玩小牌。孙子孙女放学了也来这个地方玩。

我拿着宣传单一进屋,她们立马停止手中的扑克牌,开始签字拍照。并附和老师一起叮嘱孩子的安全。

孩子们笑眯眯地点头答应!

驱车继续行驶,久违的太阳出来啦,大概是被我们的敬业所感动吧。

打开车窗,一阵春风夹杂着泥土的气息和油菜的清香迎面扑来,觉得非常惬意。

不爱拍照的丽华也情不自禁地举起手机开始录像,还赞叹不已这种乡村美景。

来到了周古组,孩子们都在场院里玩耍,看到老师们来了,都乐呵呵地和老师打交道。家长们也纷纷出来迎接。

还有几个孩子没有到,博恒妈妈跑步去帮我们把这几个家长叫来,说是快天黑了,免得我们走了,就在这里一起宣讲,签字,拍照!

看着她奔跑的身影,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这时候,周妍小朋友告诉我,今天是她的生日,要拿生日蛋糕给我们吃。

我连忙祝福她生日快乐,并把她抱起来说:这个拥抱算是送给你的生日礼物!

周妍笑得就像石榴咧开了嘴。

家访,进一步增进了老师与学生和家长的关系。

看到这些孩子们,想起了我的童年。小时候,我们也常常聚在一起玩各种小孩子玩的游戏。

童年真的很美好。

下一站,是凡古湾了。我开车直奔湘婴家。爱穿裙子又爱笑的湘婴摊开双手飞奔而来。她又张罗着去叫凡如意,凡子惠。

宣讲,签字,拍照!

天色渐渐暗下来了,还有几个学生的住址不太清楚,子惠同学主动带我们去。

乐于助人的孩子们!

就这样,我俩一家一家地走访。一直走到晚上八点。

妈妈来电话了催我们回去吃晚餐了。

待我到家,看到妈妈坐在大门口在等我们。

有妈妈在家多好呀!

妈妈早就准备好了糖果副食,我俩立马吃起来,肚子唱空城计了。

一会儿,两碗香喷喷的鸡蛋瘦肉面条端在我们年前,大口大口吃起来,美味!

这次家访圆满成功!累并喜悦!

奶奶与两兄妹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