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冬季防溺水警示教育片第二版(冬季防溺水警示教育片第二版观后感)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1日讯“落实家长监护义务谨防孩子冬季溺水”“珍爱生命家园联动预防溺水”“预防冬季滑冰溺水保障生命安全”……日前,记者走进东营区,各学校、小区都能看到冬季防溺水警示标语。“如果想溜冰,就去有安全防护措施的正规冰场,一定不要溜‘野冰’。”胜利第一小学五年级三班正在开展防滑冰、防溺水班会主题活动,教师王萌从冰面承载力、如何预防冰面溺水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1日讯 “落实家长监护义务 谨防孩子冬季溺水”“珍爱生命 家园联动预防溺水”“预防冬季滑冰溺水 保障生命安全”……日前,记者走进东营区,各学校、小区都能看到冬季防溺水警示标语。

“如果想溜冰,就去有安全防护措施的正规冰场,一定不要溜‘野冰’。”胜利第一小学五年级三班正在开展防滑冰、防溺水班会主题活动,教师王萌从冰面承载力、如何预防冰面溺水等方面,详细给孩子们进行了讲解。“我们小区有一个小湖,我还想让妈妈带我去溜冰。通过这节课,我知道了野外溜冰很危险,得到专业的场所去。”班会总结时,学生孙语阳深有感触地说。

为全面做好未成年人冬季防溺水工作,东营区组织辖区各学校积极开展冬季防溺水专题安全教育活动,利用QQ、微信、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对学生及家长进行冬季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目前,各学校防溺水专题安全教育活动已全部铺开。”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解丽峰说。

为进一步加深孩子们对冬季防溺水的认识,培养随机自救能力,各学校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开设了溜冰课,普及溜冰知识,培养学生随机应变的能力,提升学生“自救”能力。

“看完老师发的防滑冰防溺水安全小知识,我和孩子在家里练习了好多次。”文馨幼儿园孩子家长刘女士说,以前觉得野外滑冰可以让孩子感受“大自然”,了解到存在这么多危险因素后,会带孩子到专业的安全场所活动。东营区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微博、客户端等媒体刊发相关提示、警示信息,加大未成年防溺水工作宣传力度,切实增强了广大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护责任。

同时,东营区加强对辖区内水域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及时在危险路段及水域设置安全警示标牌,设立安全隔离带、防护栏,并配备必要的应急救生物品。在可能发生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时间、危险区域,加强巡查力度。积极调动社区、乡村基层和未成年人家长的积极性,共同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陈海涛 东营区融媒体中心 薛文文 张晶晶 报道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