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关于红色教育基地的项目摘要(红色教育基地项目书)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回悟初心,不忘使命,7月4日,上虞区第一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开展7月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当天,第一实验幼儿园全体党员冒雨走进红色教育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 99 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回悟初心,不忘使命,7月4日,上虞区第一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开展7月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当天,第一实验幼儿园全体党员冒雨走进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更明初心使命。首站来到丰惠叶天底故居学习。在叶天底生平事迹展览厅前,叶天底烈士后人向党员同志娓娓细述叶天底求学、革命、最后牺牲的人生历程,党员们被叶天底烈士“不愿跪着生,情愿立着死”的革命情怀深深地震撼。

浙东新四军北撤会议旧址(上虞革命史迹陈列馆)内,墙上悬挂着当年参加会议的16位浙东游击纵队负责人照片及简历,以及北撤“电示”摘要、和北撤行动路线。党员们仿佛进入了革命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体会到当年革命的残酷与艰辛以及先辈的英勇与慷慨。正如一位本地资深的党史工作者所言,“作为后人,我们应该熟知这一段不忍触摸然而永远涂饰壮怀激烈、朴素凄美的底色的历史,并有责任以敬畏之心、虔诚之态、报国之志去表达对他们‘北撤’人应有的崇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在浙东新四军北撤会议旧址的党旗前,全体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重温誓词,感悟一个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倾听红色故事,寻找红色记忆,近距离触摸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区第一实验幼儿园的党员教师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也认识到在如今“前所未有的大变局”中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