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教育意义动画电影有哪些(教育意义的动画电影有哪些)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春假假期,孩子的都放假了,相比较给孩子看一些没有营养的短视频,还不如家长和孩子看一点正能量具有教育意义的动画片,下面就给大家汇总了几款。大闹天宫片长:113分钟豆瓣评分:9.4分推荐理由:这部动画电影堪称中国动画界难以逾越的巅峰之作。40年前的美术作品,中国第一部彩色动画片,用一种极致的手法来达到所能趋至的完美,角色造型、设景、用色、配乐、动作等处处有着中国传统文化的

春假假期,孩子的都放假了,相比较给孩子看一些没有营养的短视频,还不如家长和孩子看一点正能量具有教育意义的动画片,下面就给大家汇总了几款。



大闹天宫


片长: 113分钟 豆瓣评分:9.4分


推荐理由:这部动画电影堪称中国动画界难以逾越的巅峰之作。


40年前的美术作品,中国第一部彩色动画片,用一种极致的手法来达到所能趋至的完美,角色造型、设景、用色、配乐、动作等处处有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痕迹,古代绘画、祥云纹、水墨笔法、京剧的打击乐器……总之,一部非常纯粹的中国动画。


几十年前的片子,现在拿来和所谓好莱坞的动画大片相比也丝毫不落下风!向老艺术家们致敬!



天书奇谭


片长: 89分钟 豆瓣评分:9.2分


推荐理由:这部片据说改编自罗贯中的《平妖传》,讲述的是三只狐狸偷走了炼丹炉的仙丹,变成精下凡害人,看守天书的袁工指引蛋生——一个从蛋里跳出来的孩子修习天书上的法术,和狐狸斗智斗勇,为民除害。


《天书奇谭》画风类似大闹天宫,非常有中国特色。本片最成功的还是对人物的塑造,不管是乐于助人侠义心肠的蛋生,还是狐狸精一家,都让人印象深刻。而且与剧情巧妙结合的配乐,真是让人忍俊不禁, 既有调侃和讽刺的意味,也充满了童趣。



宝莲灯


片长: 85分钟 豆瓣评分:8.3分


推荐理由:《宝莲灯》就是立足于神话传说,讲述了一个孩子为了救出母亲,历经磨难战胜邪恶,同时也获得了成长的故事。


其思想主题比较普适,其一是母亲与孩子之间的浓浓亲情,其二是沉香为救出母亲展现的坚强和成长。


从电影特性上来看,这部电影则明显花费了不少功夫。在色彩上保留了中国传统动画的风格,偏淡偏暗。


人物形象也贴近《大闹天宫》等经典前作,天真机智的沉香、阴险无情的二郎神、热忱憨厚的土地爷、骄傲不羁的孙悟空都通过自己的形象表现了一定的性格特征,可见人物均经过精心设定。



西游记


片长: 52集/25分钟 豆瓣评分:9.2分


推荐理由:根据经典名著《西游记》改编制作而成。


唐僧带领徒弟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和白龙马,一行五人西天取经。路遇九九八十一难,终取得真经修成正果。


动画片在大家耳熟能详的原型上,加入了诸多当代元素,与以往各种版本相比,更具时代特色,不仅保留了古典名著的精髓,更塑造出了家喻户晓的动画版师徒形象。


动画片更适合小朋友,它具有现在所说的正能量,并且浅显易懂的教会小朋友很多做人的道理。像是猴哥开始拜菩提老祖为师的时候,那种不畏艰险、坚韧不拔、不怨不弃、始终如一的精神值得学习。



迁徙的鸟

Le peuple migrateur


豆瓣评分:9.1


推荐理由:“鸟的迁徙”是一个关于承诺的故事。


雅克·贝汉以这样一句话带我们踏上了鸟与梦想的飞行之旅。


毫无疑问,“迁徙的鸟”直接界定了世界顶级纪录片“获取真实”的标准——前后共600多人参与拍摄,历时3年多、耗资4000多万美元,景地遍及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记录胶片长达460多公里。


这部动用了17个世界上最优秀的飞行员和两个科学考察队的电影甫一出世,就引起轰动。飞越1200公里的大天鹅对生命的坚持,在漫天风沙中追寻出路的沙丘鹤、在冰天雪地下与海鸦对抗到底的企鹅……尽管当中也有失败气馁,也有悬崖边的木头木脑,原来它们也有欢喜和悲伤……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