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幼儿园关于出行教育随笔(幼儿园出行日记)

admin 2022-05-16教育资讯
知乎上有个热门问答你认为是否应该带孩子去旅行?其中有个高赞回答说对于一个内陆长大的孩子而言看一次海的愿望比什么都强烈对于一个南方长大的孩子而言看一次雪才是她/他的梦想别再说孩子太小,带他旅行就是浪费时间,玩了也是白玩这世间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跟着诗词游中国》就是让亲子旅行切换一种视野分分钟像学霸家一样游出新高度北京、西安、南京、杭州、成都……五座城市,五本书,厚厚一套

知乎上有个热门问答

你认为是否应该带孩子去旅行?

其中有个高赞回答说

对于一个内陆长大的孩子而言

看一次海的愿望比什么都强烈

对于一个南方长大的孩子而言

看一次雪才是她/他的梦想

别再说孩子太小,带他旅行就是浪费时间,

玩了也是白玩

这世间没有白走的路,

每一步都算数

《跟着诗词游中国》

就是让亲子旅行切换一种视野

分分钟像学霸家一样游出新高度

北京、西安、南京、杭州、成都……五座城市,五本书,厚厚一套,既能帮我们更好地旅行,又能帮我们学习大语文,此书居家旅行必备!

都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套书的作者--传奇妈妈曾进用自己的经验将它们合体后,这套书亮了!这个假期刚好要出行,买买买起来!

于这本书

必须先介绍一下作者

国内中小学生阅读前沿研究者——曾进

曾进,常年为《瞭望东方周刊》、《中国国家地理》等撰稿人,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硕士。笔下的文字柔软、通透,读之会让人感受到她对世界的深入认知。

观曾进的职场生涯充满传奇色彩,在外滩画报做过记者,一年半时间约到金庸、董桥、蔡澜等文化名人专访,后很快做副总编。10年后转身投入互联网浪潮,成为果壳网旗下分答、在行的联合创始人,在她的带队下,仅一个多月,分答用户实现从零到2000万的突破。2018年,她再次跨行做教育,创办骑象小学堂,写出《跟着诗词游中国》系列手账图书,希望通过阅读和旅行,帮助孩子们建立独立的思维能力。

为国内中小学生阅读前沿研究者,曾进从孩子上幼儿园开始,就将大语文和PBL课题研究融入到亲子旅行中。

(PBL:Problem-Based Learning,简称PBL,也称作问题式学习)

带着课题去旅行,动手实践就是旅行最大的意义。国内最好的一些中小学校,都在积极地将这种PBL课题训练的方法引入到日常的教学之中。在北京上海,一个10天的暑假PBL训练营学费高达上万元。

而曾进现在将PBL课题研究融进研学之中,只需花零头的钱,就可以用国外这套最流行的方法,帮助每个孩子更好地“玩”!要怎么做?

一生和孩子必去的5座城

做这样一套书的想法,来源于曾进经常为《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撰写人文地理文章,在一边旅行,一边采访大量专家和实地探访后,她爱上了探究式写作。从美国优诗美地到日本的屋久岛国家森林公园,从内蒙古阿尔山到湖州长兴的顾渚山,从黑龙江小兴安岭到古都西安。

儿子上小学后,她发现孩子对小学语文课本里的城市地理有非常大的兴趣,学习了白居易的《钱塘湖春行》就很想去杭州,读了李白的《子夜吴歌》就好奇唐朝的西安长什么样?

于是,她开始琢磨:为什么不跟着语文课本,跟着中国历史文化来一次深度亲子人文旅行呢?

孩子旅行之后所做的研学小报

寒暑假,她带着孩子重游杭州、西安、南京古都,践行PBL理念——边走边做记录。每次回来,孩子的研学小报在学校里获得各种大奖,正向帮助孩子更热爱探究式旅行。

同时,她开始琢磨如何把语文课本的古代地理,真正转化成现代孩子喜欢的酷炫的场景,让更多孩子喜欢上研学旅行。

2018年夏天,她开始设计课题,并围绕着制定旅游路线。

她邀请特级语文教师、复旦附中语文老师胡凌,前北京四中地理名师、建筑达人朱言,历史学者唐建光、山东师范大学孙良教授、西北师范大学张立群老师,《一站到底》的总冠军、著名导游周涛出谋出力,共同研究出10本《跟着诗人去旅行》。

没有想到,一下子,近8000名父母管她索要手帐。

在她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父母相信:旅行不只是简单的游玩,只有在旅行中实践,让孩子自发去探索,才能真正提升孩子的文化素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