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双减教育背景下小学语文课堂教学(双减背景下的小学语文教学)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红网时刻新闻4月25日讯(通讯员冯辉梅刘娉婷)“乡村四月闲人少,才了桑蚕又插秧。”4月21日至22日,长沙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区县合做”浏阳市初中语文教师主题研修活动在浏阳市道吾中学和浏阳市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来自浏阳各乡镇的60名初中语文

红网时刻新闻4月25日讯(通讯员 冯辉梅 刘娉婷)“乡村四月闲人少,才了桑蚕又插秧。”4月21日至22日,长沙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区县合做”浏阳市初中语文教师主题研修活动在浏阳市道吾中学和浏阳市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来自浏阳各乡镇的60名初中语文骨干教师、教研组组长参加了本次研修学习。

本次研修活动直击“双减”背景下初中语文课堂教学的痛难点问题,聚焦“初中语文‘教—学—评’一体化理念下的课堂教学行为改进”这一主题,同为长沙市卓越教师、正高级教师的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余艳老师和湖南省地质中学刘敏老师分别执教示范课《双重视角 读出深情》《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浏阳市原初中语文首席名师、道吾中学语文教研组长刘聘婷老师执教示范课《卖炭翁》,长沙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正高级教师厉行威、浏阳市教师发展中心正高级教师潘文组织学员围绕“日常学习评价为课堂教学赋能”展开深度研课;长沙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中学语文学科负责人冯辉梅、浏阳市教育科学研究所语文教研员罗彬以及余艳、刘敏老师紧扣培训主题分别作《教学评一体化理念下的教学行为改进》《单元整体教学中持续性评价的设计与有效实施》《教学评一体化理念下语文作业的优化设计》《目标导向的学习活动设计》等专题讲座。学员们动情地说,两天的学习,从课堂观摩到理念引领,干货满满,“强化了目标意识,加深了对评价的认识,启发了导学的灵感”,这种“贴地研训”真正是“种福”教师,造福学生。

本次培训举办之际,恰逢《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22年版)》发布之日,名师专家们都不约而同地将新课标的理念与要求融进了自己的专题教学中,并组织学员进行集中学习与研讨。

后阶段,该研修班还将围绕研修主题,结合课标新要求,继续进行线上主题研课与小组线下磨课、个人成果展评等活动,开展以问题为导向的训后跟进指导,促进学员们常态化研修与教学行为改进。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