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作业辅导和一对一教育(作业辅导1对1)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双减政策落实,家长们可谓是喜半参忧,喜的是自己不用花大价钱给孩子补课了,忧的是不补课孩子的成绩会不会因此而下降,考不上好的大学。于是一些补习机构和个人想出了很多“机智”的主意,变相为孩子补课。有的补习机构摇身一变,变成了咖啡厅、开进了居民楼,有的补习老师也变成了“住家教师”、“家政人员”,对于这些行为,很多

双减政策落实,家长们可谓是喜半参忧,喜的是自己不用花大价钱给孩子补课了,忧的是不补课孩子的成绩会不会因此而下降,考不上好的大学。于是一些补习机构和个人想出了很多“机智”的主意,变相为孩子补课。

有的补习机构摇身一变,变成了咖啡厅、开进了居民楼,有的补习老师也变成了“住家教师”、“家政人员”,对于这些行为,很多家长都表示了愤怒:以前大多数孩子都能补课,现在只有少数有钱人家的孩子才能补课了,差距会越来越大。

双减之后补习机构关门,一对一家教盛行

双减政策之下,许多学生和家长按照规定,放弃补课;也有许多补习机构、补课老师选择从头开始,再换一个行业。但还是有一些人喜欢“投机取巧”,他们想出了一个个“好”办法,暗中给有需要的家长的孩子们补课。

住家教师,就是这些家长和补习教师的一个好办法。有的名牌大学毕业生居然选择应聘“住家保姆”这种工作。网友们自嘲现在的社会太内卷了,名牌大学生都要当保姆了。仔细看完简历网友们才发现,什么住家保姆,这是住家教师吧,小丑竟是我自己。

仔细观看这份简历,我们会发现,这个公司对这位家政人员的评价,不是勤劳能干爱干净,而是素质高、擅长早教和英语。期望月薪也高达三万五千元,不是正常的家政人员的薪资水平。很显然这位“住家保姆”,并不是负责家务的,而是来辅导孩子的。

许多家长都因此感到了愤怒:这不是欺负我们普通人家吗?他们可以花式请补课老师,我们普通人家的孩子该怎么办呢!难道就要被别的孩子远远落下吗?其实家长们不用担心,对于这种现象教育部已经回应了。

教育部新通知,坚决查处变相学科类培训,住家教师首当其冲

双减初见成效,但是却有一些学科类培训“换上马甲,重新上阵”,影响了双减政策的实施,造成了严重的不良影响。对于这种现象,教育部作出了回应:“坚决查处变相违规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

教育部对培训机构和个人的资质做出了严格的规定,辅导的内容、辅导机构、辅导老师、辅导的地点和时间等等都有严格的规定,只有符合规定才能开展学科类辅导,家长们不用担心给孩子选择的辅导机构有资质问题了。

对于那些“变形”的辅导机构,以住家教师为名义的补习老师、开在居民楼、咖啡厅里面的学科类补习班、打着夏令营、国学名号的学科类补习班,都将受到严格的监管,不符合规定,将会被依法依规查处。

家长们也可以松一口气了,不用担心自己的孩子成绩被人落下。笔者认为,其实补课并没有许多家长想象得那么好,也存在着一些弊端,家长们不要过于依赖补课。

之前的补习行业教师水平良莠不齐,早教机构的老师,学历以中专大专为主;有的学科类培训机构里面的“名师”,可能刚从学校里面毕业,还不一定是师范专业的毕业生。

而且大多数教培机构缺乏正确的教育方式,他们其实不是在给学生传授知识,而是在教学生们应试技巧,如果时常接受这种教育,很有可能造成学生的知识不全面、不系统,这是非常不利于学生之后的学习的,所以有的名校根本不让学生在外面补课,生怕学生被教“坏”。

补习机构的目的是盈利,如果家长的意志不够坚定、不能给孩子规划学习方案,就很容易被这些销售人员“洗脑”,报了许多完全不适合自己孩子的辅导班,家长掏空了钱包,孩子增加了负担,还不一定能提高成绩。

家长应该自己承担起教育孩子的责任,而不是把一切都推脱给辅导班。自己的孩子,自己才是最上心的,平时多陪孩子一起阅读、写作业,及时跟进孩子的成绩,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

当然家长的焦虑还是巨大的升学压力引起的,担忧自家孩子被分流进中职院校,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