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教育部关于大学毕业证与英语4(教育部关于大学毕业证与英语4,6级考试的新要求)

admin 2022-05-15教育资讯
文/香橙聊教育你知道大学英语四六级对就业的影响有多大吗?真相你可能想不到,但知道后更扎心。英语一直是大多数学生的噩梦,更是备受家长的讨厌,之所以会对英语有这样深的“恨意”。还是因为在毕业后用不上,且学生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学习,而真实的情况却是

文/香橙聊教育

你知道大学英语四六级对就业的影响有多大吗?真相你可能想不到,但知道后更扎心。

英语一直是大多数学生的噩梦,更是备受家长的讨厌,之所以会对英语有这样深的“恨意”。还是因为在毕业后用不上,且学生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学习,而真实的情况却是往往还学不好,成绩更是不理想。

本以为高考结束了,终于可以摆脱英语的束缚,但没有想到的是,大学还得学英语,即便是不用学习英语,大学还有英语四六级考试,虽然是自愿参加的,却和就业甚至毕业直接相关。

这就让很多的学生不得不继续学习英语,可也有不少的学生直接放弃考四级,但这些学生在毕业后就业的过程中99%都后悔了。那么,大学英语四六级到底对就业有哪些影响呢?会让众多的大学生在毕业后纷纷后悔!

毕业2年后才明白,英语四六级对就业的影响有多大,真相扎心了

小雨是一名普通本科的毕业生,因为从小就讨厌英语,而毕业后想要从事的工作也和英语无关,于是在第一次四级考试失败后便放弃了考试。

但没有想到的是,在毕业后的2年之内,小雨求职的工作大多数都要求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唯一一个不要求英语四级的,有一个竞争者通过了四级考试,结果小雨被淘汰了。

就这样,小雨最后只能选择去一些不要求四级的私企工作,虽然很后悔,却也晚了。而这些要求四级的单位,不是铁饭碗单位就是上市的大企业,小雨虽然学习能力和个人能力都很优秀。

无奈没有施展的空间,最后还是败在了英语上面。看到这里,不得不说真的很扎心,明明英语用不上,为何还要考四六级?四六级真的就这么有用吗。

都有哪些单位会对英语四六级有要求?考生要清楚

一般来说,会明确要求英语四六级成绩的单位常见于铁饭碗单位,特别是和英语有关的岗位,多见于各大银行,是明确要求的。其他的铁饭碗单位虽然没有明确表示。

但通过英语四六级肯定更容易上岸。外企单位也是要求英语水平的。这些外企对于英语水平的要求不只是四六级,甚至会更高。

而一些上市公司,像阿里、华为等知名的企业也会明确要求英语水平。通常这些企业对于英语的要求,四六级只是最基础的。也就是说,英语四六级不通过,这些企业可能都没有机会。

除此之外,还需要注意的是,有个别的大学会把英语四级作为毕业证的考核之一,换言之,就是英语四级不过,拿不到毕业证。所以,就算是学生很讨厌英语,也一样要学英语。

大学英语四六级虽然难度很大,却也有办法一次通过

对于不擅长、讨厌英语的学生而言,英语四级就是噩梦一般的存在,还不得不学,这就大大地增加了考试的难度。但其实,想要一次通过英语四级也没有想象的那么难,关键要看学生是否愿意坚持和努力。

英语四六级对词汇量的要求很大,一般在4000到6000个词汇量。因此,很多学生都在不停地背单词,可效果却很一般。对此,可以采取词意法进行记忆

就是把相同意思的词汇、词组以及固定搭配等都集中在一起记忆,这样记忆得更多,还有替换,在作文上也能用得上。也可以在阅读中或者句子中记忆,这样更加深入理解。

对于四级的大阅读,则是要采用做历年真题的方式,并关注“时事”,这样能很好地掌握做题的速度和考纲。也不会遇到不认识的单词就懵了,更不会出现很多惊人的“神翻译”闹笑话。

而对于听力部分,由于大学生的时间比较多,可以采用看英文电影或者听英文歌曲或者听力的方式来解决,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