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呼和浩特市兰妮教育(呼兰区教育局)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面对疫情,皇姑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迅速做出科学严密的工作部署,全区幼儿园积极响应,线下抗疫、线上活动等工作稳步、有序地开展。为了让孩子们度过安全、健康、快乐的居家时光,全区幼儿园以五大领域发展目标为指引,结合本园特色,采取多角

面对疫情,皇姑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迅速做出科学严密的工作部署,全区幼儿园积极响应,线下抗疫、线上活动等工作稳步、有序地开展。为了让孩子们度过安全、健康、快乐的居家时光,全区幼儿园以五大领域发展目标为指引,结合本园特色,采取多角度、多维度、多元化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

面对小小的屏幕,全区学前儿童参加了一场特别的升旗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萌娃们站姿端正,庄严地向国旗致敬。随后,萌娃们纷纷表白:虽然不能像叔叔阿姨那样奋战在抗疫一线,但他们会好好吃饭、好好锻炼身体、好好做核酸、不哭闹、乖乖宅家,为叔叔阿姨助力加油。我们相信,勇敢坚毅的民族品格会在孩子们的身上传承下去,家国情怀也将会在孩子们那幼小的心灵中渐渐生根、发芽。

为了促进幼儿体格发展、提高专注力与耐力、增强自身免疫力,各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体育锻炼活动:启智宝贝、诺尔幼儿园“旋转翻”、 “小脚丫”;朝鲜族、韩华淮河幼儿园 “手脚爬行”;爱美嘉万方园、小天才琴艺幼儿园课间操、“袋鼠跳”;珠江实验、中天一、大地幼儿园“翻山越岭”;沈飞兰庭、周天育恩、小仓颉、童星摇篮幼儿园的体育游戏……每天坚持体育锻炼,收获了健康的体魄,让居家生活乐趣多多。

老师还为孩子们精心录制了一个个活泼生动的游戏视频,带着牵挂与思念与宝贝们隔空互动:崇山中心幼儿园音乐游戏“小兔跳跳”、“随我摇摆”;教育局第三幼儿园辽河园亲子游戏“好玩的纸杯”、 三幼亚明园语言活动“猫戴帽”、 三幼明廉园“数字宝宝回家”;永泰、启智宝贝幼儿园益智游戏“筷子变桥”、 “神奇的水中花”;兰妮宝贝、爱美嘉万方园亲子游戏 “毛驴拉磨”;贝德睿幼儿园、黄河中心幼儿园科学小实验 “五彩缤纷的花”、 “吹泡泡”;航空实验、英蓓儿幼儿园亲子游戏“你抛我接”、 “长高高”……奇妙的实验启迪智慧,有趣的游戏愉悦身心,亲子游戏增进亲子感情,看到家长和宝贝们踊跃参与、积极互动的画面,让人欣慰又感动!

在孩子心里,美术活动是自由的、充满快乐的。教育局第三幼儿园“爱心折纸”,为志愿者们送去一份温暖;沈飞阳光宝贝幼儿园小萌娃的创意作品《迎春花》让春的气息扑面而来、手工制作《小狐狸》栩栩如生;黄河中心幼儿园《妈妈的头发》让我们看到美美的卷发妈妈、《手工冰淇淋》让人垂涎三尺、《红红的爱心》献给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启智幼儿园《一画一世界》是孩子们核酸检测后,拿起画笔,用心画下了所见、所闻。

各幼儿园还开展了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云端活动:地球熄灯一小时、春分“竖蛋”、作息时间周接龙、居家安全小讲座、民间游戏“走陷阱”、 “跳房子”等等,让萌娃们体验到了快乐又充实的居家生活。

不同的环境,更有趣的活动;不同的陪伴,更丰富的收获。全区学前教育人穿上防护服,就成为了不畏险阻的大白;站在云端镜头前,又化身为笑容暖暖的老师,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温情陪伴下,正在平稳、快乐地度过疫情特殊时期,在云端互动中,获取知识、体验成长,迎接春天的莺飞草长、风轻雨润!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